怎样只在TreeView的第一层上做循环。

sejishikong 2003-08-22 10:07:29
Item[i]好像包括下层的了。
...全文
3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eeView控件是在VFP的数据处理中很有用的一个ActiveX 控件,但是VFP的帮助中却没有相关的说明,为帮助大家对这一控件有一个详细的了解,现将TreeView控件应用详解如下: 一、概述   TreeView控件显示Node对象的分层列表,每个Node对象均由一个标签和一个可选的位图组成。TreeView 一般用于显示文档标题、索引入口、磁盘上的文件和目录、或能被有效地分层显示的其它种类信息。创建了TreeView控件之后,可以通过设置属性与调用方法对各Node对象进行操作,这些操作包括添加、删除、对齐和其它操作。可以编程展开与折回 Node 对象来显示或隐藏所有子节点。Collapse、Expand和NodeClick三个事件也提供编程功能。   Node对象使用Root、Parent、Child、FirstSibling、Next、Previous和 LastSibling属性。在代码中可通过检索对Node对象的引用,从而在树上定位。也可以使用键盘定位。UP ARROW键和DOWN ARROW键向下循环穿过所有展开的Node对象。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地选择Node对象。若在树的底部,选择便跳回树的顶部,必要时滚动窗口。RIGHT ARROW键和LEFT ARROW键也穿过所有展开的Node对象,但是如果选择了未展开的 Node之后再按RIGHT ARROW键,该Node便展开;第二次按该键,选择将移向下一个Node。相反,若扩展的Node有焦点,这时再按LEFT ARROW键,该Node便折回。如果按下ANSI字符集中的键,焦点将跳转至以那个字母开头的最近的Node。后续的按该键的动作将使选择向下循环,穿过以那个字母开头的所有展开节点。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