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很泛泛的问题,但却是我最想知道的~!

longmei 2003-08-23 12:03:13
问题就是怎么使用C++ builder的帮助系统~~
呵呵~ 或者哪里有这样的教材何以叫我怎么使用它呢?因为我现在对C++ builder还没能形成整体概念呢!打个比方:我现在想实现一个功能:从一个数据库中随机抽出一条数据纪录,数据库的组件倒是好办,可以按照教材上面的做法一步一步建出来,能够连上数据库并显示出数据,然后我在一个按钮的OnClick事件上加上自己的代码,随机抽出一条数据并在旁边的一个Edit栏中显示出来,所以我就想去找帮助系统中随机函数这部分,找到了很多random相关的函数,比如:
RandomFrom

See also
Returns a randomly selected element from an array.

Unit

Math

or StrUtils

Category

random number routines

extern PACKAGE double __fastcall RandomFrom(const double *AValues, int AValues_Size);
extern PACKAGE int __fastcall RandomFrom(const int *AValues, int AValues_Size);
extern PACKAGE __int64 __fastcall RandomFrom(const __int64 *AValues, int AValues_Size);
extern PACKAGE AnsiString __fastcall RandomFrom(const AnsiString *AValues, int AValues_Size);

Description

RandomFrom returns a randomly selected element from the array passed as the AValues argument. AValues_Size is the index of the last array element (one less than the number of elements.)

To initialize the random number generator, add a single call Randomize or assign a value to the RandSeed variable before making any calls to RandomFrom.

我是不是应该使用这个函数呢?而且,我该如何在我的OnClick中使用这个(或其他应该使用的函数)呢?
...全文
4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_wyz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慢慢看,别着急
kaimy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帮助,很简单呀!
把光标放在函数上,然后按F1!
mme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英文的问题
Atomictry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数据库选一条记录嘛。
select top 1 * from table where condition;
:)

Cocoky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
基础越不牢的人越不会用帮助
比如说我!!!:)
bluecyclone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助很好用的!
可惜偶英文不好,只能用来查查函数什么的!
例如输入:Random(),把光标放在Random上,然后按F1出来的是有关Random()的帮助!

你的问题,我有点不明白!不是我理解能力差,就是你表述能力差!
我想你大概是问随机函数怎么用!
Form1的OnCreate事件中写:
randomize();//种个随机种子

Button1的OnClick中写:

ShowMessage(IntToStr(random(10)));//随机抽出0-9之间的数字

如果是数据库中,你把随机数换成你需要的就行了!
xizhouhawk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楼主的意思是的有两个问题,意思英文资料难看懂。
最大的问题是帮助文件中你查某一个方面的函数的时候,出现了一大堆的相关的涵数,使你不知道如何是好,这说明你对c++builder的类结构了解不是很清楚,或是对windows编程了解不是很透,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了解一下c++builder的类层次与结构,有写什么样的类,类的继承关系啊类的功能与属性啊,当你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你就会发现,帮助文件可以说是最便捷最直接的学习工具

13,8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