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虾帮帮忙,我的金山词霸2002无法正常显示音标.

sole_eagle 2003-08-23 09:38:48
我的金山词霸2002无法正常显示音标.重新安装N次金山词霸2002也不行,用SFC恢复系统文件也不行。应该是字体出了问题,有谁知道是哪种字体,该怎样处理?尽可能不要重装系统,因为其它一切正常。我的电脑里至少有500种字体,原来使用一直正常,并无冲突,我可不能把字体全删了。否则就不能进行的工作了。
...全文
7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le_eagle 2003-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虽通过覆盖安装操作系统和重新安装金山词霸2002解决问题,但你让我终于知道了根本的原因。
大雄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金山网站上的解释:

问:用词霸翻译一个单词时为什么显示的音标都是乱码?
答:金山词霸中音标出现乱码现象是由于windows不能调用到词霸安装目录中的音标字体“ksphonet”造成的,所以有三种解决方法:(1)请您将附件中的“ksphonet”文件安装到fonts文件夹中。具体操作是:请您先将fonts文件夹打开,然后使用文件下的“安装新字体”,进行字体安装。ksphonet字体可在安装目录中 找到(2)请您点击“开始-程序-新建office文档”,新建一篇office空白文档,在其中任意敲一些英文字母,然后把这些英文字母选中(刷黑),再从字体选择框中分别选择一些英文字体(建议用户从最后一种字体开始,即w开头的字体),如果那个英文字体把这些字母变成乱码,就在windowsfonts中把这种字体删除即可。”(3)删除fonts文件夹中的ksphonet字体,重新启动计算机,词霸会自动调用安装目录中的字体备份。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