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路由器上网问题,多谢!

beadly 2003-08-23 10:25:59
这边现在是用win2000自带的局域网共享上网.
一台工作站作为上网服务器.把adsl猫连在它的网卡上,当然这台电脑是有二个网卡
这样就很麻烦,如果这台电脑不上网,那么其它都上不了网.
这猫它上面写是实达带路由的.
我不知道如果把adsl猫直接接到hub上,这样可不可以上网?没有试,因为牵线有点麻烦,又不知道可不可行,如果不可行就白试了.如果可行,那么就不用那么费事,非要那台上网其它地方才能上网.

...全文
12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mengshan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telecom.wz.zj.cn/broad_band_enternet300_setting.php#1
是ENTERNET 300的安装说明。
limengshan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久没来了,不好意思。
ENTERNET 300 是一款基于PPPOE的虚拟拨号程序。具体点,您可以到华军软件园去找。
一般的计算机都是用这款拨号软件上网的。
beadly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试了一下,不行
是不是要重新配置adsl猫?
beadly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No001(FallingStar)
是不是只要HUB的电源是开的就OK啦!就不再需要一台pc作为服务器了?
to iamholly(土豆)
怎么开启它的路由功能.这只猫是电信过来装时给设的.当初我不在!
beadly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No01(FallingStar)
如果这样是不是只要hub的电源是通的就OK呀?还要不要求服务器是开的?
to iamholly(土豆)
何谓开启路由功能?这个猫是电信过来设的,当时我不在.....
谢谢
iamholly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行呀,也很好做,把猫连在hun上开启路由功能即可,你可以查相关资料很多呀
No001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一个带路由的ADSL MODEM和一个HUB,我们这里几家邻居就是这样共享adsl的
zhengsuli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dsl自带的软件可以设置开机自动拔号,如果有hub的话,只要把adsl路由器接在hub上,要上网的电脑也接在hub上,不管接多少台,随便哪一台开了就能上,没有主从之分,建议看一下路由器的说明书,上面有详细的介绍,我也是照上面的做的.
不行的话来找我25474077
vitalgg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设置ADSL内置的PPPoE接入方式拨号就可以了.
计算机上什么拨号软件也不用装.
---modem----HUB----PC
|----PC
beadly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点不明了.如果把A猫直接和hub相连.那么其它和hub相连的电脑还要装虚拟拨号程序来拔号吗?
--<如果您用A猫直接和计算机相连,该计算机应该使用ENTERNET 300 或 500 版的虚拟拨号程序接入INTERNET。>这句是什么概念
limengshan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SL用户请注意:
  在您使用ADSL(以下简称A猫)调制解调器连接INTERNET时,如果您用A猫直接和计算机相连,该计算机应该使用ENTERNET 300 或 500 版的虚拟拨号程序接入INTERNET。如果您用A猫和HUB或交换机相连,请用交叉双绞电缆连接到HUB或交换机的UPLINK口或第一口上,将计算机与HUB或交换机用直通双绞电缆相连接,这样每台机器都可以用ENTERNET 虚拟拨号程序连上INTERNET。
  您也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设某一台机器为服务器,安装双网卡(必须)。其中一个网卡同A猫连接,自动获取IP地址;另一个网卡设内网地址,作为局域网的服务器地址,不用设网关。将局域网里的其它计算机都设内网地址,并将默认网关设为服务器的地址。这样您的局域网里的所有计算机都可以通过代理服务器来连接INTERNET了。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