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软网络中的‘浏览器服务’

acura 2003-08-23 12:31:10
我想问的问题如标题
这是在我的机器的日志出现的问题

浏览器服务已很多次无法在 \Device\NetBT_Tcpip_{CECC0415-EBC9-4C7F-8069-0D9BE454852D} 传输上捕获备份列表。 备份浏览器已经停止。


这总是在有多台机器的时候就抱这个错误,系统是NT4.0
我想让高手给我解释一下,微软网络中的浏览器服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全文
3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llwarez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Q135404
zhllwarez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Browser\Parameters\MaintainServerList注册子键设置成No,使得该机器不会获得任何浏览器角色,可能会有用,你当前的服务器是备份浏览器。
或者干脆,把它设置成主浏览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Browser\Parameters\IsDomainMaster注册子键设置成True
这样每次启动的时候服务器会发起一次选举,并且把自己选成主浏览器,在要求网络中的客户机注册自己的信息到浏览列表
大漠孤沙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因是网络中的masterbrowser不能正常工作,或联系不上。

在2000的安装光盘的 support\tools\support.cab中提取:browstat.exe

用 c:\> browstat status 查找 master browser所在的机子;

检查那台机子的网络通信状况是否良好,或重启一下,masterbrowser会转移到另一个电脑上。如果做了安全设置,请打开机子的Tcp 137,138,udp 139端口,确保机子能用上述端口通信。

了解更多: browstat /?
acura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网络中没有域


其实我只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猪儿滚滚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DC的问题,BDC与PDC的关联没建好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