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救!!!怎样把txt文件和sqlserver数据库文件互相转换啊?

spiral 2003-08-23 01:42:15
我只有一个很大的txt文件,包含了200万条记录,每个记录59个字节,一行放一个,
我想用sqlserver来管理它,先用delphi对它进行一些查询修改的操作,弄好后还要再导入到另一个txt文件里去,两个方向的转换怎么实现?
不会非要一边读文件一边往数据库里写吧?有没有比较简单的方法,主要是执行速度不能太慢。
请大侠们讲得详细点,我真的很菜!

txt文件中记录格式如下-----
1 -20位 个人识别号
21-39位 帐号
40-47位 姓名
48-59位 金额
...全文
3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xIp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做就是和一行行的读,生成插入数据库的SQL语句,后在执行。

不过200万真的是很大,生成的SQL脚本也不会小,最好还是分成几个文件。

zousoft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白你为什么一定要用txt存数据,多不安全呀。有种文件型数据库,delphi可以自动管理,但是功能上有很多限制,很少有人用。
你可以用通常的方法把数据存到数据库中,然后用TClientDataSet的SaveToFile()和LoadFromFile()进行“公文包”存取,代替你现在的方法。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