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创建问题

heaven765 2003-08-23 03:00:00
请那位帮我看看这几句语句是什么意思?
select into/bulkcopy true
recursive triggers true
trunc. log on chkpt true

exec sp_dboption 'fpgl','trunc. log on chkpt',false

小弟初学,谢谢各位了
...全文
3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dayZ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_dboption是系统存贮过程,用来设置数据库选项,它的语法规则如下:
sp_dboption [dbname,optname,{true┃false}]
其中:
dbname为用户所需设置选项的数据库名称。如果执行带参数的sp_dboption,则当前使用的库必须是master。不带参数便显示数据库选项清单。但是,用户不能设置master库的数据库选项。
optname为用户所要设置或关闭的选项名称。SQL Server能识别选项名的任何唯一的字符串。当其名称为关键字或含嵌入空格或标点符号时,用引号括起来。
{true┃false}——设置该选项时为true,关闭该选项时为false。


下面的是部分数据库选项说明:
recursive triggers
当为 true 时,启用触发器递归调用。当为 false 时,只防止直接递归。若要禁用间接递归,请使用 sp_configure 将 nested triggers 服务器选项设置为 0。
select into/bulkcopy
使用bcp或批拷贝程序接口将数据高速拷贝到一张没有索引和触发器的表,Writetext或者Select into生成永久表,则此选项必须设置为true。SQL Server为了快速执行上述操作,减少记录修改操作的日志。但是,这种不记日志的操作会使事务日志与数据库中数据不同步。这种事务日志对于系统失败后的恢复就没有用处。
使用Select into产生临时表时不必将Selectinto/bulkcopy选项打开。对于有索引的表进行bcp时,一般进行慢速批拷贝并且记入日志,所以此时也不必将Select into/bulkcopy设置为true。
trunc. log on chkpt.
当为 true 时,如果数据库处于日志截断模式,则检查点将截断日志中非活动的部分。

另外请教大力:
This is the only option you can set for the master database.这句话
是“只能为master数据库设置此选项”还是 “master 数据库只能设置此选项”?
pengdali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unc. log on chkpt. 当为 true 时,如果数据库处于日志截断模式,则检查点将截断日志中非活动的部分。只能为 master 数据库设置此选项。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