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3奇怪的网络问题?

kevinduan 2003-08-23 05:17:49
安装了WIN2003EE,局域网使用的是工作组,我安装的WIN2003顺利的加入工作组,这里出现了一个问题,LAN里面有一台DHCP服务器,有一台DC,但当我使用静态IP的时候,我不能看到组的列表和其他人的机器。只有我自己。但是当我使用由DHCP服务器提供的IP时候,就可以。静态IP和DHCP分配的IP不同是我们的固定IP是(192.168.0.×),DHCP提供的是(192.168.1.×)!

奇怪的是我如果使用静态IP,只是在网上邻居里面看不到工作组列表,但是访问其他人的机器是没有问题的。打印、上网都不影响。

请问这是我们的网络出了问题还是WIN2003的问题,以前在WIN2000下无论使用静态还是分配IP都是可以看到工作组的列表的。

(DC是英文版WIN2K ADV)(DHCP是中文简体WIN2K ADV)
公司里面管理非常落后,约180台电脑,但没有使用域,全部都是工作组(约6-7个),网络管理非常滞后。有使用指定IP也有使用分配IP的。

请高手协助指教?如果不明白,请提问,我再提供细节!谢谢!
...全文
3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ake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ipconfig /all
比较静态和动态的参数
可能是dns和wins的不同

参考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38/2138055.xml?temp=.054928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