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置VLAN的问题。高手进

清茶淡饭 2003-08-23 09:06:27
一:VLAN需不需要特殊的硬件?最低硬件需要什么?
二:系统WIN2000 ADVANCE,已经设好了域,由ADSL做路由直接拨号上网。
设VLAN时,进入路由和远程访问后,开始配置:“在左边窗口中选中"SERVER"(服务器名),在其上单击右键,没有"配置并启用路由和远程访问”这个选项。对于配置并启用路由和远程访问无从下手。
附注:http://www.mscisco.com/shownews.asp?newsid=296 (VPN的设置方法,就在这个2.配置VPN服务器的第2小点那,没有它所说的配置并启用路由和远程访问。
望高手释疑。
...全文
1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sshoss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下说不清的,最好是找资料,网上有教程,WINDOWS自带的帮助中也有啊
清茶淡饭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把上面的VLAN改成VPN,上面的VPN问题如何解决?
wjowner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VLAN是硬件支持的,一般需要交换机支持
2.你说的这个不是VLAN啊,那是VPN,和VLAN是不一样的
bosshoss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LAN和VPN是两个事啊!
http://www.chinaitlab.com/www/special/vlan.asp
VLAN(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即虚拟局域网,是一种通过将局域网内的设备逻辑地而不是物理地划分成一个个网段从而实现虚拟工作组的新兴技术。IEEE于1999年颁布用以标准化VLAN实现方案的802.1Q协议标准草案。虽然VLAN并非最好的网络技术,但这种用于网络结点逻辑分段的方法正为许多企业所使用。VLAN采用多种方式配置于企业网络中,包括网络安全认证、使无线用户在802.11b接入点漫游、隔离IP语音流在不同协议的网络中传输数据等虚拟局域网(VLAN)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网络的许多固有观念,使网络结构变得灵活、方便。
http://www.chinaitlab.com/www/special/vpn.asp
虚拟专用网(VPN)被定义为通过一个公用网络(通常是因特网)建立一个临时的、安全的连接,是一条穿过混乱的公用网络的安全、稳定的隧道。虚拟专用网是对企业内部网的扩展。虚拟专用网可以帮助远程用户、公司分支机构、商业伙伴及供应商同公司的内部网建立可信的安全连接,并保证数据的安全传输。虚拟专用网可用于不断增长的移动用户的全球因特网接入,以实现安全连接;可用于实现企业网站之间安全通信的虚拟专用线路,用于经济有效地连接到商业伙伴和用户的安全外联网虚拟专用网。
清茶淡饭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