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是不是要安装,还是要设置什么啊?

echo2008 2003-08-24 01:05:51
我从网上下载的TC2.0,就是从天空软件下载的。为什么我把代码写完以后,就是编译不成功呢?代码绝对没有写错。我在学校的机房就可以通过,但是到了宿舍就不可以了。是不是TC也要安装啊?我从网上下载的是直接解压缩后就开始运行的。是不是要设置什么啊?我翻过以前的帖子可是没有找到,希望大家帮帮忙。
...全文
10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六月初六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安装版的!安装版不用太多设置
但大多数直接解压即可
如leafxx(飘叶钴蓝_狂欢与静止) 所说
是有太多的人问这个问题了
解决方案如他所说
hynch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jrhjrh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option 中的目录设成TC所在录即可顺利编译程序
Bandry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建一个save目录保存源代码,最好都在TC这个目录下
TC
save
output
include
lib
yakai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需要安装,确实是环境变量设置错误问题,windows的安装主要是针对注册表,而以前的DOS程序主要是读取配置文件来设置运行环境
leafxx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n个人发过这个了
请楼主结贴后转到FAQ里,方便别人


下载之后的工作就是解压缩了,解压缩可以使用WinZip或WinRar。在此我们假设将TC解压到"x:\TC20"目录(x表示盘符),当然您也可以将它解压到任意目录,例如 "D:\Programing\C\TC20",此时请使用"D:\Programing\C\TC20"替换以下设置过程中出现的"x:\TC20"。

2.建立Output目录

Output目录用来存放使用TC编写的执行文件和编译过程中使用的临时文件,虽然该目录不一定要有,但为了使您今后可能编写的大量应用程序便于管理,我们强烈建议您建立此目录。下面将分别介绍DOS模式和Windows窗口模式下的操作方法。

2.1、DOS模式下的操作方法:

首先进入TC所在目录,示例如下:
C:\>x:
x:\>cd TC20
然后创建目录:
x:\TC20\>md Output

2.2、Windows下的操作方法:

使用资源管理器或我的电脑打开TC所在目录,右键点击空白空间,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新建(W)->文件夹(F)"(该操作表示先选择"新建(W)",再在弹出的子菜单中选择"文件夹(F)"),再将文件夹名称改为Output。

  当然您可以用任何名称的目录作为Output目录,但请切记要在后面的几步中作相应的变动才能使设置生效。

3.设置TC环境变量

首先运行TC目录下的TC.exe,这是TC2.0编译环境的主程序,按F10键打开主菜单,选取其中的"Options->Directories",所要设定各选项对应意义如下:




Include directories: Include头文件所在目录
Library directories: Lib库文件所在目录
Output directory: 临时文件和最终EXE文件输出目录
Turbo C directory: TC所在目录

  按照我们前边的目录结构,这里应如下设置:
Include directories: x:\TC20\INCLUDE
Library directories: x:\TC20\LIB
Output directory: x:\TC20\OUTPUT
Turbo C directory: x:\TC20




  如果将TC解压到其他目录下的话,请相应修改设置

4.保存设置

为了省去每次启动TC后都要进行设置,在完成以上步骤之后还要将设置结果存盘,具体的操作是选择菜单"Options->Save options"。此时会询问所要存储的环境文件的名称,如果是个人使用可以按"Y"直接选择覆盖默认文件;如果是多人共用同一TC可以通过每人存储设置有不同Output路径的环境文件将各自的执行文件分开,以便于管理,每次使用时只要导入自己的环境文件即可。




  至此,从下载到设置的一系列工作全部完成,您的TC已经可以正常工作了,如果程序仍然无法编译运行,就可能是您在编程过程中出现的语法问题了,请仔细审查源码。最后要提醒的是程序的源代码极其重要,最好将它们存储到专门的目录,不要随便的扔在TC目录下,否则时间一长将很难再找到。



echo2008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是提的菜了一点,但是大家也要可怜一下啊^_^

69,36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