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救 系统服务svchost.exe总是意外终止

elec001 2003-08-24 03:04:29
事件查看器描述如下:
弹出应用程序:svchost.exe-应用程序错误:“0x786f66c6”指令引用的“0xa4c2cdf4”内存。该内存不能为“read”。

确定后就不能粘贴文件 打不开搜索 不能整理磁盘碎片 …………
请问在不重装系统的情况下有没有办法解决?
...全文
9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lec001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了
我把它删了 看看效果 行的话就给分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冲击波病毒

----------------------------------------
宠辱不惊,坐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上云卷云舒;
----------------------------------------
AliasKavin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杀毒吧~~~~最好看看你的系统目录里有没有~~
Msblast.exe , winhelp.exe , wingate.exe ,Msblaster.exe等文件~~有的话删除~~~
看看你的注册表的启动项里有没有 windows auto update的键~~删除~~
jxyz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流行好些天才报病,本来可以避免的....
这个RPC问题,就是人品差~~~~~
yangalan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点按照以上措施处理, 没问题的. 我前些天处理过几台这种机器. 老兄也太不小心了,这病毒都流行了好些天了, 建议平时多跟踪一下安全网站(比如杀毒厂商 duba.net 等)的新闻和论坛, 对保护自己有好处.
yangalan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 你中了冲击波病毒了.

新型病毒的名称为 W32.Blaster.Worm 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的在网络上流传和感染,是由于此病毒利用了NT构架内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服务的漏洞来进行攻击的。

目前为止,可能受到攻击的系统包括 Windows 2000/XP 以及 Windows Server 2003。

病毒利用的端口包括

TCP Port 135, "DCOM RPC"
UDP Port 69, "TFTP"

目前得到的各种系统的中毒症状如下。

Windows 2000:复制/粘贴无效、svchost.exe服务不断报错、一些硬件加速的功能无法调用、无法拖拽、页面无法浏览等。

Windows XP:系统自动重新启动。

如果有上述症状建立立即安装如下补丁:

Win2000 中文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2/8/1/281c0df6-772b-42b0-9125-6858b759e977/Windows2000-KB823980-x86-CHS.exe

Win2000 英文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0/1/f/01fdd40f-efc5-433d-8ad2-b4b9d42049d5/Windows2000-KB823980-x86-ENU.exe

Windows XP 中文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a/a/5/aa56d061-3a38-44af-8d48-85e42de9d2c0/WindowsXP-KB823980-x86-CHS.exe

Windows XP 英文版: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9/8/b/98bcfad8-afbc-458f-aaee-b7a52a983f01/WindowsXP-KB823980-x86-ENU.exe

未尽陈列的系统用户我们建议立即登陆Windows Update来进行升级更新。我们建议所有Windows 2000/XP 以及 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的用户立即安装此安全补丁。


若XP用户时常重新启动无法正常安装补丁可以通过命令 shutdown -a 来暂时缓解重起症状。开始=》运行=》shutdown -a

同时打开资源管理器检索一下是否有 msblast.exe 在运行,若有先在进程中删除再安装补丁。

 

其他信息:

赛门铁克公司公告

微软补丁页面

检测你的系统

 

请注意,以上措施只是挽救已将崩溃的系统,修正病毒利用的系统漏洞。但是病毒并没有清除。请各位用户在安装好补丁之后,立即安装防毒软件或升级已安装病毒软件的最新病毒库,并全面检测你的系统以确保能够清楚残留在系统中的病毒。

手动清除方法:

1. 开始=》运行=》taskmgr,启动任务管理器。在其中查找 msblast.exe 进程,找到后在进程上单击右键,选择“结束进程”,点击“是”。

2. 检查系统的 %systemroot%system32 目录下(Win2K一般是C:WINNTSystem32)是否存在 msblast.exe 文件,如果有,删除它。
注意-必须先结束msblast.exe在系统中的进程才可以顺利的删除它。

3. 开始=》运行=》regedit,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在注册表中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
删除其下的“windows auto update"="msblast.exe”键值。

4. 在DOS窗口打入 netstat -an 来查看是否还有病毒在快速的向外部发送packets。

这样可以清除蠕虫病毒在系统中的驻留,不过仍然建议大家使用正版的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测,以求万无一失。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