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word表格导入到excel模版的问题

bluedevil 2003-08-24 11:19:18
最近我在学习trados翻译软件。其中有个multiterm软件是一个类似与词典的词汇管理工具。其允许导入遵循其规定格式的txt文件。
我有许多词汇作在word表格中,现在需要将word表格导入到遵循简单格式的execl模版中,再将excel模版转化为txt文件。后一过程我借助其自带软件得以实现,如何实现word至excel的批量转换,望高手指教。非常感谢。
...全文
56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大雄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将word的表格复制,转到excel里粘贴,如果不满意粘贴的效果,你可以尝试复制后在excel里点击菜单上的“编辑”->选择性粘贴。
bluedevil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朋友。还有个问题,因为比如说在一列里面出现“法国国家巴黎百富勤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BNP PRIME PEREGRINE LTD.BEIJING REP. OFFICE”这样的数据,我需要将中文与英文分成两列。所有提供的分隔符都不能令他们分开,难道我要人为的在中间加上“:”之类的符号,可是有几千行呀。
大雄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的东西复制后在excel里一般采用"选择性粘贴"为无格式文本,有时候excel会自动分开一列列。
如果粘贴后全部在一列里面,可以选定那一列,点击菜单上的“数据”->分列,根据词库的特点选择“固定的宽度”或者“分隔符号”(可以自定义符号作分隔标准),就能把词库分开了。
bluedevil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是word表格,只是word普通文档呢?因为有些词库是我从网上粘贴下来的。谢谢

6,2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