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c#怎么连接SQL SEVER??

jdh41402 2003-08-24 03:15:32
visual c#怎么连接SQL SEVER??
...全文
12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s3421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20分,还抢呀
jdh41402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你想要多少分啊?
JensiaTsang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分一点分给我!!!
popcorn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种连接 SQL Server 的方法:

使用设计时工具直观操作。
使用编程方式操作。
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连接到 SQL Server
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建立了与 SQL Server 的连接后,只需轻松地将数据对象从服务器资源管理器拖到窗体或设计器上,即可创建 SqlConnection、SqlDataAdapter 和 SqlCommand 对象。

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创建连接

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右击“数据连接”,然后单击“添加连接”。
将打开“数据链接属性”对话框。

默认的提供程序为“用于 SQL Server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
从下拉列表中选择服务器名,或者键入要访问的数据库所在的服务器的位置。
注意 选择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是一项单独的操作。通过单击“刷新”可刷新列表。
根据您的数据库或应用程序的要求,选择 Windows NT 集成安全性或者使用特定的用户名和密码来登录到 SQL Server。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数据链接属性”对话框。
从下拉列表中选择要连接到的数据库。
单击“确定”。
从应用程序连接到 SQL Server
从应用程序创建到数据源的连接有两种方法,一是使用 Visual Studio .NET 设计器直观地完成,一是通过使用代码创建数据连接对象以编程方式完成。

以直观方式连接到 SQL Server
Visual Studio 支持通过以下方式创建数据对象,即将项从服务器资源管理器或“工具箱”的“数据”选项卡中拖到窗体或设计器上。

从服务器资源管理器创建连接

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创建到 SQL Server 的“数据连接”。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上面标题为“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连接到 SQL Server”的一节。
将连接拖到窗体或设计器上。
组件栏中会出现一个 SqlConnection 对象。

转到本主题中后面的“后续步骤”一节。
从“工具箱”的“数据”选项卡创建连接

将 SqlConnection 拖到窗体或设计器上。
组件栏中会出现一个未配置的 SqlConnection 对象。

在“属性”窗口中,单击 ConnectionString 属性。
在下拉列表中选择一个现有连接,或者单击“新建连接”打开“数据链接属性”对话框并配置新连接。
转到本主题中后面的“后续步骤”一节。
以编程方式连接到 SQL Server
您可以直接在代码中创建 SqlConnection 对象。

以编程方式在应用程序和 SQL Server 数据库之间创建连接

下面的代码创建一个 SqlConnection 对象、设置 Sql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属性并打开该连接。
' Visual Basic
Public Sub ConnectToSql()
Dim conn As New SqlClient.SqlConnection
' TODO: Modify the connection string and include any
' additional required properties for your database.
conn.ConnectionString = & _
"integrated security=SSPI;data source=SQL Server Name;" & _
"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initial catalog=northwind"
Try
conn.Open()
' Insert code to process data.
Catch ex As Exception
MessageBox.Show("Failed to connect to data source")
Finally
conn.Close()
End Try
End Sub

// C#
public void ConnectToSql ()
{
System.Data.SqlClient.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ystem.Data.SqlClient.SqlConnection ();
// TODO: Modify the connection string and include any
// additional required properties for your database.
conn.ConnectionString =
"integrated security=SSPI;data source=SQL Server Name;" +
"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initial catalog=northwind";
try
{
conn.Open();
// Insert code to process data.
}
catch (Exception ex)
{
MessageBox.Show("Failed to connect to data source");
}
finally
{
conn.Close();
}
}

110,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