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纪录

fftqyu 2003-08-24 03:17:11
昨天我冒天下之大不韪,在先装2003的情况下再装WIN98,结果WIN98重写引导纪录。我用2003恢复控制台FIXBOOT重写2003引导纪录,结果引导项有WIN98,2003能正常引导,但引导98时出现I/ O错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否有专门的工具软件。
另外如何判断我的2003版本是32位还是64位,因为64位不支持.net framework.
...全文
9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ake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duba.net/c/2003/07/23/85240.shtml
I/O错误,Win9X启动失败

  这个问题一般是由于错误删除C盘根目录上的一个启动Win9x的重要文件bootsect.dos造成的。这个文件储存了启动Win9x的必须代码,而且这个文件的创建是在安装Windows XP的时候自动创建的,Windows XP里面并没有相应的命令可以直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可以采用另外一种方法解决。

  解决:使用一张含有SYS.COM的Win9X启动盘启动电脑,执行SYS C:命令,然后重新启动,会发现无法启动Windows XP,这不要紧,这是正常的现象。然后再次重新启动,使用Windows XP安装光盘启动,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执行fixboot即可。如果你不会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那么还有一个方法:在Win9X里面执行Windows XP安装,系统拷贝完文件以后会重新启动,启动的是后手已经要快速按下方向键的上或下箭头,然后选择Windows回到Win9X下,接着编辑Boot.ini文件,确认你的Boot.ini文件和你电脑上Windows XP的启动相匹配,最后删除C盘根目录上以返娜课募纯伞?/p>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