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菜单

boytomato 2003-08-24 03:32:30
比如说执行一个菜单子命令后,其它都变为不可执行,只有它退出后其它才变为可执行。
...全文
2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fwxj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已经在论坛里讨论过了,设一个全局变量控制菜单是否可用即可
mgan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 skip of 命令

启用或废止用户自定义菜单或 Visual FoxPro 系统菜单的菜单、菜单栏、菜单标题或菜单项。

语法

SET SKIP OF MENU MenuBarName1 lExpression1
— 或者 —
SET SKIP OF PAD MenuTitleName OF MenuBarName2 lExpression2
— 或者 —
SET SKIP OF POPUP MenuName1 lExpression3
— 或者 —
SET SKIP OF BAR nMenuItemNumber | SystemItemName
OF MenuName2 lExpression4

参数
MENU MenuBarName1 lExpression1

启用或废止由 DEFINE MENU 创建的 Visual FoxPro 系统菜单栏或用户自定义菜单栏。例如,可以用如下命令废止 Visual FoxPro 系统菜单栏 _MSYSMENU:

SET SKIP OF MENU _MSYSMENU .T.


可以用如下命令激活:

SET SKIP OF MENU _MSYSMENU .F.


PAD MenuTitleName OF MenuBarName2 lExpression2

启用或废止由 DEFINE PAD 创建的 Visual FoxPro 系统菜单标题或用户自定义菜单标题。例如,可以用如下命令废止 Visual FoxPro 的“编辑”菜单标题:

SET SKIP OF PAD _MSM_EDIT OF _MSYSMENU .T.


可以用如下命令激活:

SET SKIP OF PAD _MSM_EDIT OF _MSYSMENU .F.


POPUP MenuName1 lExpression3

启用或废止由 DEFINE POPUP 创建的 Visual FoxPro 系统菜单或用户自定义菜单。例如,可以用如下命令废止 Visual FoxPro “编辑”菜单:

SET SKIP OF POPUP _MEDIT .T.


可以用如下命令激活:

SET SKIP OF POPUP _MEDIT .F.


BAR nMenuItemNumber | SystemItemName OF MenuName2 lExpression4

启用或废止由 DEFINE BAR 创建的 Visual FoxPro 系统菜单上的菜单项或用户自定义菜单项。例如,可以用如下命令废止 Visual FoxPro “文件”菜单上的“新建”命令:

SET SKIP OF BAR _MFI_NEW OF _MFILE .T.


这里,SystemItemName 指定菜单命令 _MFI_NEW,MenuName2 指定菜单 _MFILE,lExpression4 指定逻辑表达式 .T.。此菜单命令可以用如下命令激活:

SET SKIP OF BAR _MFI_NEW OF _MFILE .F.


使用 nMenuItemNumber 可指定用 DEFINE BAR 创建的菜单项。

说明

有关 Visual FoxPro 系统菜单各部分内部名称的完整列表,请参阅S系统菜单名称。也可使用 SYS(2013) 来返回系统菜单的内部名称。
如果逻辑表达式 lExpression 的计算值为“真”(.T.),则 set skip of 命令中的菜单、菜单栏、菜单名或菜单项被废止。废止的项以灰色显示且不能选择。如果逻辑表达式 lExpression 的计算值为“假”(.F.),则激活相应的菜单、菜单栏、菜单名或菜单项,可以选择。

 

mgan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兄说的不错啊
不过如果
同一菜单
不同的用户
可以将部分菜单项隐藏啊
比如说 普通用户 不可以看到 “数据维护”这个菜单项
可以这样做啊!
fj_jiangqi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个条件
在菜单项的右边的四方框进入,里头有人skip(跳过)填入:wexist("窗口名")做为条件即可
窗口名也就是表单中的name属性的值。
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
我流落在凄凉的世界里-孤苦伶仃
我过着动荡无助的生活-四处漂泊

2,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