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用Bean还是用JDBC来连接数据库效率高呢?

my3b 2003-08-24 05:34:04
看到一篇帖子,有如下说明:
在以前的文章中,豆腐曾经讲过一种用JDBC-ODBC Bridge 来连接数据库的文章 一个 连接数据库的 javaBean(可在 Jsp 中调用),由于这样连接数据库的效率是
很低的,所以大家其实实际在使用的时候都是用的JDBC,现在我就给大家来说说如何在Win2K下使用JDBC 来连接MySql的文章……
在上面的文字中作者说用javaBean来连接数据库的效率很低,在此向大家请教:到底是用JDBC来连接还是用javaBean来连接效率高呢?大家详细给指点一下好吗?搞不清楚应该采有哪种方式好?
...全文
5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njianzhang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的确太菜了。
beyondhuangjie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ao,你门都没入,这种问题也来问,浪费大家的青春。
lihuihit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做一个javabean
在bean中使用连接池

岂不是更好
?
fengq1ng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池的应用主要是在访问量大的时候,普通BEAN的应用主要是在访问量小的时候。
因为访问量大,连接池的目的主要是保持一定数量的连接,在用的时候,直接在连接池里取连接就可以了,这样大大提高了连接效率。
对于一般访问量小的应用使用BEAN,是在用到连接的时候,新生成一个BAEN对象,即生成了一个连接,使用完后,关闭连接,如果再次使用,有重新生成新对象,又产生一个新的连接,这样在某中程序上,效率不太高,但是对于访问量比较小的情况下,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hotsu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这个问题好,我也想知道啊,帮你顶顶。请各位高手告知,
xqi8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my3b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对于连接池和普通的javaBean到底区别在哪儿我搞不清楚,能分别写个示例代码吗?即分别写个使用连接池和使用普通javaBean来连接mysql数据库的代码好吗?我搞不清楚两者的区别在哪!
seaman0916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是说 JDBC-ODBC Bridge 效率很低,这个JDBC-ODBC Bridge 好像是一个JDBC和 ODBC 相连接的接口协议,底层的连接数据库是ODBC 的协议,上层是JDBC协议,所以效率很低!

JDBC连接池实际还是使用javaBean的方式呀!不过加了些控制呀什么的!

建议:如果访问量大就使用连接池, 访问量小就使用普通的 javabean ,"杀鸡焉用牛刀"是不是?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