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输出问题

程序x人生 2003-08-24 05:48:33
我想在视图窗口(基类为CScrollView)做个文字输出,当把文字从编辑框(m_EditText)输出到视图窗口时,却什么都看不到,相关代码如下:
CString s;
m_EditText.GetWindowText(s); //CEdit m_EditText;
CRect rc;
m_EditText.GetWindowRect(&rc);
ScreenToClient(&rc);
CRect rcClear = rc;
rcClear.InflateRect(3,3);
m_EditText.DestroyWindow();
InvalidateRect(&rcClear);

if (! s.IsEmpty())
{
CClientDC dc(this);
int nOldBkMode = dc.SetBkMode(TRANSPARENT);
COLORREF crOldTextColor = dc.SetTextColor(m_ForeColor);
CFont *pOldFont = dc.SelectObject(m_pFont);

CRect rect(m_ptStart.x,m_ptStart.y,m_ptStart.x+rc.Width(),m_ptStart.y+rc.Height());
//CPoint m_ptStart;即原m_EditText左上角相对于客户区坐标的点
ScreenToClient(&rect);
rect.InflateRect(2,2);
dc.DrawText(s, &rect, m_nTextAlign);
dc.SetBkMode(nOldBkMode);
dc.SetTextColor(crOldTextColor);
}

为什么文字没有输出到窗口呢?请指点,不胜感激
ps:想保存,又不知怎么做?
...全文
4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803007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把源码给你留言了。
程序x人生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会跑到左上边去,自己up一下,请哪位救小弟一把吧!
还有,在原设定区域不能显示输出,好像是被那个编辑框挡住了一样,我这样做了:m_EditText.DestroyWindow()还不行吗?
程序x人生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输出并显示到视图窗口,只是位置不对,总跑到设定区域的左上边去了,有谁知道为什么?谢谢各位
ps:有谁有相关示例代码吗?请给小弟参考一下吧 faithcj@163.net
test7979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要在OnPaint或是OnDraw里面画才可以的

否则View一刷新,你Draw的那些东西就被清掉了
test7979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是在OnPaint里面调这段代码的吧,

akiko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reenToClient(&rect);后,rect是多少?
丁淇石头 2003-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将其他的信息去掉,看是否显示:
if (! s.IsEmpty())
{
CClientDC dc(this);
dc.DrawText(s, &rect, m_nTextAlign); //可以先在此处设断点,看是否执行。
}

如果能显示的话,在逐步添加其他代码,很快就能找到问题所在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