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衣服现象的分析

skydragon 2003-08-25 12:25:54
一般,在脱衣服这个动作完成之后会出现两个选择,选择一随手把衣服丢在沙发(当然也可以是任何能用于放置物品的摆设)上,选择二把衣服调整好正反面,然后挂在衣架上。根据这两个选择,在穿衣服时也会有两种表现。之前选择了方式一的,会在穿衣服是遇到衣服正反面颠倒或者找不到衣服的状况,选择方式二的只需从挂衣服的衣架上取下即可。如果遇到穿衣服的时间直接与上班时间发生关联,那么选择前一种情况就可能会因此影响吃早餐或者导致上班迟到,而后者一般不会受到影响。当然,即使脱衣服时选择了前一种方式,在穿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不去找原先那件,而是从衣柜里重新取一件,但要是衣柜里面衣服正好被取完了(因为连续的阴雨天,衣服都还没有干),那除了继续找衣服或者穿上未干的衣服外就没有别的选择了(一大早百货公司还没开门,即使开了估计也不可能光着上身去买衣服)。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朋友会觉得笔者很罗嗦,尽说些脱衣服、穿衣服的细节,好无聊。说实话,笔者自己也觉得把这些东西拿出来说很烦,但是我们在开发软件的过程中却偏偏会遇到和脱衣服、穿衣服类似的状况。一开始为了赶工期、图方便,也可能是和MM约好了晚上一起烛光晚餐,只顾着先把代码写完,更本故不上编码规范,什么注释、良好的程序结构、程序的强健,到后期测试时或者直接在最终用户使用时出了问题需要修改时才发现自己都忘了当时代码是怎么写出来的,于是,要么重新写(换件衣服穿穿),要么哪里出了问题先补上(找不到可穿的衣服,只能穿没干的了)。结果都很麻烦,自己也觉得窝火。其实,如果一开始就注意编码习惯(脱好衣服就整理好挂在固定的地方),之前描述的都可以避免了。
所以,如果你不想在穿的时候找衣服、调整衣服的正反面,那脱衣服的时候就要记得老老实实把衣服整理好,挂好。
...全文
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ckzhanyi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yangjian1122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headfly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道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