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NEX在LINUX下使用WINDOWS软件

Jedimaster 2003-08-25 09:29:11
用WINEX在LINUX下使用WINDOWS软件

你没有看错。WINEX是一个激动人心的软件。它可以将WINDOWS软件解释成LINUX程序来运行,而效率损失并不多。很多游戏,比如星际,CS,QUAKE都可以运行。需要注意的事,由于LINUX软件天生的一些原因,一些3D游戏不可以用DIRECT8加速。不知道新版本的WINEX怎么样。我使用的是WINEX 2.2,还不错。
先下载它。最好用RPM包格式的。虽然说有TAR格式的。但是为了方便和好维护,还是用RPM包吧。安装好后,/usr/lib/transgaming/winex/这个文件夹被建立,此时在终端下输入WINEX应该有提示信息。有就说明OK了。
一般来说,对于一些小软件,在LINUX下加载WINDOWS的分区后直接在终端下输入WINEX+程序名。如我要用PS模拟器EPSXE,我就只需要进入EPSX目录后输入winex epsxe.exe就OK了。WINEX有几个参数,有兴趣的可以以后看看。
大型游戏,并且需要在系统注册表里加信息的游戏,如星际,CS等。加载分区输入命令后就是错误,即使能进界面也是错误。这样就需要重新安装一下。举一反三,WINEX SETUP.EXE就可以安装了。COPY文件有一些慢,估计是解释所造成的。不错,还挺稳定的,就是有一些慢。安装好后进入那个目录,WINEX一下,不错哦,进入了。记住,3D游戏只能选择OPENGL加速,本来API是OPENGL就更好了。否则会说找不到驱动程序。2D游戏一定要是DIRECTX7或以前的,否则老版本的WINEX不支持。这也是必然的。NVIDIA的驱动都是GLX。
就这么简单。
记住,用一切有关视频多媒体前,一定要安装厂家自己的驱动程序。用XFREE86自带的可不行。不仅没硬件加速,而且死顿,用MP播放视频都是雪花。
至于怎么安装显卡驱动,HOHO~~~~~~~~~~以后再说。
...全文
5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guoqin1001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聊!用了linux却在想法设法让linux实现windows的功能!linux本来是一个没有游戏的净土,现在又开始被玷污了。
Jedimaster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S:可以mount WINDOWS的C盘后把D3D8等文件COPY过来,WINEX就支持DX8了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