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问题!第三方组件是如何安装(添加)的?

hqz010 2003-08-25 10:23:38
我想安装第三方gifimage组件,是如何安装的?
...全文
4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qz010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是说要如何在程序中运用这个已安装的组件呢?
hqz010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安装完后,gifimage组件会在控件栏中哪个选项栏目中呢?
lanter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mponent->install component->选择dpk文件和 pas或者dcu文件后确定-〉install
chenkandy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tools欄選 'COMPONENT'---->'INSTALL COMPONENT'---->'UNIT FILE NAME' BROWER路境
sduzjw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按照楼上的方法安装MSCOMM.OCX时为什么还不行呢
沾上了甩不掉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一下:
1 只有一个DCU文件的组件。DCU文件是编译好的单元文件,这样的组件是作者不想把源码公布。一般来说,作者必须说明此组件适合Delphi的哪种版本,如果版本不对,在安装时就会出现错误。也正是因为没有源码,给使用者带来了不便,那就是一旦Delphi版本升级,此组件就不能再使用了,当然有的作者给出了几种版本的DCU文件,用户根据需要选择使用。这样的组件的安装方法是:在Component菜单中,选择install component,在对话框
"into existing package"页中,单击“Unit file name”后的“Browse”按扭,在打开的文件对话框中,将“文件类型”设定为*.dcu,找到要安装的DCU文件,按OK按钮返回"into existing package"页后再按OK按钮就可以安装了。注意,此时Delphi会提示dclusr40.dpk将被重建,是否继续,OK就可以了。这里是将组件安装到dclusr40.dpk包中,此包从文件名上可以看出是用户自定义组件包,先安装到这个包中吧,下面再讲有关注意事项。安装完毕会有已经将组件注册完的提示信息以及安装到哪个组件页中的信息等,到组件面板上看看,一般会出现一个新的组件页,其中有刚安装的组件。

2、 只有PAS文件或既有PAS又有DCU文件的组件。这种组件因为有PAS文件,也就是说作者提供了源码,这就好办多了。安装的方法和上面是一样的,在文件类型中可以设定为DCU也可以设定为PAS,建议设定为PAS,这样可用你的Delphi重新编译一下,看是否会出现问题。Delphi升级后只能选择PAS文件安装,这样才能重新编译,使得组件能适应新Delphi版本。这样的组件是很值得使用的,根据心铃的经验,没有源码的组件最好不要使用,一是存在Delphi版本升级后无法使用的问题,再者当程序出现问题后用户无法调试组件来判断是否是组件中存在BUG。

3、有dpk文件的组件包。带有dpk文件的组件包一般是有多个组件构成的,也就是说安装后会有多个组件供使用,如果只有一个组件作者一般不会制成DPK文件,使用上面的方式发布就可以了。对于这样的组件包,一般来说会有详细的安装说明文件,如上面提到的RXLIB,由于组件复杂且安装时有先后顺序,作者不提供安装说明用户根本无法正确安装。如果没有安装说明文件,那么用下面的方法安装:在File菜单下,选择”OPEN…”打开dpk文件(文件类型列表框中选*.dpk),在出现的Package窗口中,工具栏上有Install按钮,按此按钮即可进行安装。如果Install按钮处于无效状态,那么先按Compile按钮编译,一般来说编译之后Install按钮就会处于有效状态,此时再按Install按钮就可以了。

4、 带有Bpl文件的组件包。一般来说这也是由多种组件构成的组件包,它其实是一个动态连接库文件(DLL)。对于这种组件包的安装方法是:在component菜单下选择“install packages”,然后单击Add按钮,在打开的文件对话框中找到相应的bpl文件打开返回后,再单击Ok按钮就可以了。

5、ActiveX控件的安装。要安装这类控件,需要先用regsvr32.exe注册,然后选择Component菜单中Import ActiveX Control项。在Import ActiveX Control打开的窗口中,只有已经注册的ActiveX控件才出现在列表中,选中一个然后按Install按钮就可以安装了。如果事先没有用regsvr32.exe注册也可以按ADD按钮找到OCX文件即时注册,注册后再进行安装。
hqz010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在安装了gifimage组件后,Image控件在打开gif文件后就死了?
shanlin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对于单个控件,Component-->install component..-->PAS或DCU文件-->install
2.对于带*.dpk文件的控件包,File-->open(下拉列表框中选*.dpk)-->install即可.
3.对于带*.dpl文件的控件包,Install Packages-->Add-->dpl文件名即可。
4.如果以上Install按钮为失效的话,试试Compile按钮。
5.是run time lib则在option下的packages下的runtimepackes加之.
如果编译时提示文件找不到的话,一般是控件的安装目录不在delphi的Lib目录中,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
1.把安装的原文件拷入到delphi的Lib目录下。
2.或者Tools-->Environment Options中把控件原代码路径加入到Delphi的Lib目录中即可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