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重设Windows 2000 的管理员密码?

xueyhfeng 2003-08-25 11:31:28
密码忘了,我的系统是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我记得是删除系统目录下的一个什么文件就可以把密码设为空的,哪位知道的说一下啊,谢谢了,
...全文
12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eyhfeng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了,

楼上的楼上的方法不错,但我没法用,因为我根本进不了操作系统,只好用支持NTFS的dos进入硬盘删除了那个c:\winnt\system32\config\asm文件,


真是不好意思麻烦大家了, :-
(我使用的时候改了一下密码,但关机后忘了密码改成什么了 .. :) )
comehengxing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os下进入:c:\windos\system32\config 删除其中的一个asm文件,重新启动。
开始--控制面板--用户帐户,设置管理员密码即可。
laobu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了?和我一样的问题。而且两个帖子还那么近。嘻嘻
不知道你进得系统吗?可以用别的用户进吗?
如果不能进可以参考下面这个方法,如果能进用上面几位说的试吧,也可以改一下下面的方法就可以了。
以下转 CSDN
(1)如果故障计算机使用FAT/FAT32文件系统,那可直接使用Win98引导盘引导.如果使用NTFS文件系统,可将故障计算机上的硬盘取下,以从盘模式挂接到其它的Win2000计算机上.下面的操作以后一种情况为准,假设现在故障计算机的system分区(通常是C在新的计算机上成为分区E:.

(2)编写一个能恢复管理员密码的批处理文件admin.bat,内容只需要一条"net user"命令即可.如下:

net user administrator 12345678

这儿我们假设当前的管理员是administrator,将它的密码恢复为"12345678".将文件admin.bat保存到"E:\winnt\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Scripts\Startup"下,也就是故障计算机原来的"C:\winnt\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Scripts\Startup"下.

(3)编写一个启动/关机脚本配置文件scripts.ini,这个文件名是固定的,不能改变.内容如下:

[Startup]
0CmdLine=admin.bat
0Parameters=

将文件scripts.ini保存到"E:\winnt\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Scripts"下,也就是故障计算机原来的"C:\winnt\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Scripts"下.

(4)将硬盘恢复为主盘,接回原来的计算机,重新启动,等待启动脚本运行.启动脚本运行结束管理员administrator的密码就被恢复为"12345678".

(5)如果要新建一个管理员账号,admin.bat文件的内容可以修改为:

net user admin 12345678 /add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dmin /add

这样一个名为"admin",密码是"12345678"的管理员账号就建立了.

这个方法不仅可以恢复独立服务器上本地管理员密码,也可以恢复Win2000域中域管理员的密码.
comehengxing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装的是双系统,就用另一个系统进入。如没装就用系统盘进入dos提示符下删除c:\winnt\system32\config\asm文件即可。重新启动,控制面板--用户帐户中重新设置新管理员账户密码。
tanglufeng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os下进入:c:\windos\system32\config 删除其中的一个asm文件
robert1908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上面的了,你还可以重装系统,如果是没有打补丁的还可以试试输入法漏洞!
waeghtmark525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有帖子啊!

你用GUEST用户登陆后到WINNT\system32\config目录下del sam文件就可把密码和用启名都d删除了。在重起一下应该可以了。
xueyhfeng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Any body konw ?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