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Play可以连接IPX游戏吗?

tjtao 2003-08-25 01:15:36
我想用DirectX9.0的DirectPlay通过互联网连接IPX游戏是否可以实现。
也就是说通过DirectPlay在互联网上两台计算机之间建立连接,就可以玩支持IPX协议的游戏了 如 魔兽 星际 CS 等等!不知道时候可以?思路是什么!
如果不可以有什么方法可以实现 谢谢!!
...全文
29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jtao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arthVader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rectPlay Service Providers
Microsoft® DirectPlay® provides your application with a virtual network connection that enables you 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 computers in the same way, regardless of type of network involved. To provide this level of abstraction, network connections are made through a service provider. Once you have selected a service provider, your application uses the appropriate DirectPlay methods 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 computers in a session. The service provider handles the details of communicating over the selected network hardware.

DirectPlay includes service providers for four types of network connections: TCP/IP, IPX, modem, and serial. See DirectPlay Addressing for a discussion of how to select a service provider.

DarthVader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确的说 Dplay肯定是支持IPX的
下面这段文字是在DX8 Docs里面找到的
Creating IPX Address Objects
This topic discusses how to create typical address objects using the IDirectPlay8Address methods for IPX service providers.
应该能说明问题吧 :)

tjtao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了文档,但是没有说怎么引用外部程序通信呀!有人知道吗?

先谢谢您的回复了!!
tjtao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您的回复。

我还有两个问题!
1、像浩亡这样的平台上要求在启动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后,由客户端在启动游戏才可以使用IPX进行游戏。否则就看不到了?使用DirectPlay是不是建立连接后,只要启动游戏就可以了?不需要客户端引用游戏程序?
2、“大多数游戏使用TCP/IP或者Modem协议,不过DirectPlay还提供了serial和IPX两种支持”这里说DirectPlay支持TCP/IP和IPX协议,那怎么叫他们转换或TCP/IP模拟成IPX呢?

请您帮助 谢谢!
tjtao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ing a Service Provider for a Client
所谓的服务提供就是你的网络连接协议。大多数游戏使用TCP/IP或者Modem协议,不过DirectPlay还提供了serial和IPX两种支持。
如果你的用户用大厅客户端联入了一个会话,你可以通过检验DPL_CONNECTION_SETTINGS来决定所要使用的网络协议,即服务提供,这个结构是伴随DPL_MSGID_CONNECT消息的。你或者可以询问用户来决定使用什么样的协议。通过客户对象中的IDirectPlay8Client::EnumServiceProviders函数来枚举当前可用的网络协议。在Using DirectPlay Enumerations有详细介绍。
一旦你选择了一个协议,你要创建一个DirectPlay地址对象给你的用户(一个设备地址)。你可以用这个地址通过一系列的数字(从DirectPlay函数中获得)来定义你的设备。在DirectPlay Addressing有详细对DirectPlay地址和地址对象的讨论。

Selecting a Client/Server Host
根据定义,服务端程序主持会话。要加入到会话中,客户端程序必须获得服务器主机的地址。通用的检取主机的方法是通过大厅服务器。这样,当一个用户连接到会话,你接收到的连接信息DPL_MSGID_CONNECT将包括主机的地址。结构中pdp8HostAddress成员有指向主机地址的指针。
如果服务端使用IP/IPX网络协议,也可以创建一个广播会话(broadcast session),在局域网中。创建广播会话,可以调用IDirectPlay8Server::SetServerInfo。然后调用IDirectPlay8Server::Host来发布主持会话的主机。你可以通过IDirectPlay8Server::Host函数的pdnAppDesc 参数更改DPN_APPLICATION_DESC结构,以获得更详细的配置信息。

你可以让你的用户查找可用的主机或者会话。可以在客户端程序上使用IDirectPlay8Client::EnumHosts来获得此项功能。一旦用户选择了一个主机,你就可以请求连接了。
tjtao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们 帮帮忙 !! 谢谢!
tjtao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太好! 能给个明确的回复吗?如果可以用DirectPlay实现,我就去研究help 文档。谢谢!
力为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lp 文档有说明
tjtao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用DirectX9.0的DirectPlay通过互联网连接IPX游戏是否可以实现。
也就是说通过DirectPlay在互联网上两台计算机之间建立连接,就可以玩支持IPX协议的游戏了 如 魔兽 星际 CS 等等!不知道是否可以?思路是什么!
如果不可以有什么方法可以实现 谢谢!!
DirectX 简介  DirectX 对于大多数游戏爱好者来说都不陌生(当然,那些只在DOS下艰苦作战的朋友例外),在安装一个游戏前,系统总是会提示你是否需要同时升级 DirectX。简单地说,DirectX 就是一系列的 DLL (动态连接库),通过这些 DLL,开发者可以在无视于设备差异的情况下访问底层的硬件。DirectX 封装了一些 COM(Component Object Model)对象,这些 COM 对象为访问系统硬件提供了一个主要的接口。DirectX 目前主要由以下七个主要部分组成:DirectDraw – 为程序直接访问显存提供接口,同时和其它的Windows应用程序保持兼容。 Direct3D – 为访问3D加速设备提供接口。 DirectInput – 为各种输入设备提供接口,比如鼠标,键盘,力反馈游戏手柄和操纵杆等。 DirectPlay – 为游戏提供网络功能接口,比如支持通过 TCP/I、IPX 等协议进行游戏中的数据传输。 DirectSound – 为访问声卡提供接口,支持WAV、MIDI 等文件的直接播放。 DirectSound3D –通过此接口,可以模拟出某一个声音在三维空间中任何一个位置的播放所产生的效果,从而达到逼真的环绕立体声。 DirectMusic – 此接口主要是生成一系列的原始声音采样反馈给相应的用户事件。 组件列表:TDXDraw DirectDraw 和 Direct3D 组件 TDXDIB 容纳DIB(设备无关位图,Device Independent Bitmap)的组件 TDXImageList 图片列表组件 TDX3D Direct3D 组件 (和TDXDraw一起使用) TDXSound DirectSound 组件 TDXWave 容纳 Wave(波形音频文件)的组件 TDXWaveList Wave文件列表组件 TDXInput 输入组件,包括键盘和手柄输入 TDXPlay 通讯组件,用于网络游戏开发 TDXSpriteEngine 精灵引擎,用于管理游戏中产生的精灵(Sprite)详见游戏开发过程 TDXTimer 高速定时器,比 TTimer 要更快,更准确 TDXPaintBox TpaintBox 的 DIB 版本 TDXForm 优化过的 TForm,专门用于游戏开发 目前的 DelphiX 包支持 Borland Delphi 3/4/5/6 和 DirectX 7.0 以上版本,D7下测试也可。安装了 DelphiX 之后,我们将不需要再安装微软的 DirectX SDK。

8,3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