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dpi?

joanjoan2003 2003-08-25 01:56:18

我想用PHOTOSHOP编辑照片,要达到以下标准:1、像素达到:205 X 205 以上。这个通过“图象大小”就可以调节了吧?2、 300dpi。这我就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了?该怎么操作来完成呢?
谢谢指教!

...全文
13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anjoan2003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
那再请问一下:DPI如何通过PHOTOSHOP来调节呢?具体步骤是什么呢?
Jedimaster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像分辨率所使用的单位是PPI(Pixel Per Inch),意思是:在图像中每英寸所表达的像素数目。从输出设备(如打印机)的角度来说,图像的分辨率越高,所打印出来的图像也就越细致与精密。打印分辨率使用的单位是DPI(Dot Per Inch),意思是:每英寸所表达的打印点数。PPI与DPI的度量方式常常被人混淆。


  打印机分辨率(DPI)


  打印机的分辨率是指打印机在每英寸所能打印的点数(Dot Per Inch)即打印精度(DPI),这是衡量打印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也是一个判断打印机分辨率的基本指标。一般的家庭用户和中小型办公用户使用的打印机的分辨率应至少达到300DPI——720DPI之间,但DPI指标不是越大越好。


  打印机的打印尺寸与图像分辨率有很大的关系,只要图像分辨率改变了,打印的尺寸便会跟着发生改变。换言之,打印的尺寸无法客观地描述图像的大小。想要描述图像的大小,最好的方法还是以该图像的"宽×高"的像素值加以表示,例如:360×720 Pixels。而相乘的最后结果就是该图像的像素多寡。打印尺寸、图像大小与分辨率之间的关系可以利用下列的计算公式加以表示:图像的大小=图像的分辨率×打印的尺寸,图像的大小/图像的分辨率=打印的尺寸。针对特定的图像而言,图像的大小是固定的,所以,分辨率和打印尺寸便呈现反比的关系。


  数码相机分辨率(PPI)


  数码相机的分辨率通常指的是感光设备(一般是CCD,电荷耦合器件)有效的图像获取像素值,只要拥有足够的像素值,在完成照相之后,便可以借助图像分辨率的调整,得出够成像质量较好的成品,因此,数码相机的分辨率通常用像素的多少来代表。同样地,数码相机的分辨率也无法保证图像的品质,就现在的3百万像素等级的数码相机来看,各品牌之间的CCD大小分辨率大小、镜头质量、聚焦功能……都不尽相同,因此,即使都是3百万像素的数码相机,所得到的图像也有所差距。从整体上说,目前所设计的相机性能都较为优越,图像解析力较好,成像效果也较好,剩下的品质往往取决于使用者的技术问题了。和扫描仪非常类似的是,数码相机也有所谓的"软件插值分辨率",因此,要分辨数码相机真实的分辨率时,首先要看CCD的分辨率,再来看拍摄成品的相机分辨率。如果CCD和相机分辨率不同,那肯定是使用软件插值得出的成果。另外,对于数码相机而言,其光学镜头的解析能力一定要优于感光CCD的分辨率,而CCD的获取像素值,一定要大于最后的有效图像分辨率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