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举例说说attachmovie的详细用法。

lewfn 2003-08-25 02:36:57
上。
...全文
15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gel2a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一下flashMX帮助好了
chengrg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vieClip.attachMovie
类型: 对象方法
适用环境: Flash 5 或更新版本
语法: myMovieClip.attachMovie( idName, newName, depth , initObject)
参数: myMovieClip:已经存在的 MovieClip 对象的引用名称。
idName:字符串值,表示要加载的物件在物件库里的连接名称(linkage name)。
newName:字符串值,表示 MovieClip 物件被加载后的引用名称。
depth:数字值,表示被加载 MovieClip 物件的层深。
initObject:自定义对象,表示为将要加载的 MovieClip 设置初始化数据。(可选)
返回: 无
介绍: 使用 MovieClip 对象的 attachMovie 方法,可以为 myMovieClip 对象加载物件库中的一个物件。参数(idName)指定要加载的物件在物件库里的连接名称(linkage name)。参数(newName)指定 MovieClip 或 Button 物件被加载后的引用名称。参数(depth)指定被加载物件的层深,也就是物件的层叠顺序。参数(initObject)可以为将要加载的物件设定一些初始化数据,这个参数可以省略。

注:网上很多源代码中都用到了它,看一看,试一试就明白了
lewfn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面话的语言看着就烦呵呵我找了没看。能不能通俗点。小学没毕业看不懂。
egoldy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没在开玩笑吗?
// 将环形图片加载两次到场景中 this.attachMovie("mountaintop", "img1_mc", this.getNextHighestDepth()); this.attachMovie("mountaintop", "img2_mc", this.getNextHighestDepth()); // 图片宽度 var imgWidth:Number = img1_mc._width; // 安全范围 var safeZone:Number = 20; // 设置场景中央位置为计算移动距离的中心 var startX:Number = Stage.width/2; // 设置两张环形图片的X轴坐标 img1_mc._x = 0; img2_mc._x = img1_mc._x-imgWidth; // 设置两张环形图片的Y轴坐标 img1_mc._y = img2_mc._y=0; // 设置环形图片的移动函数 function moveMe(moveDist:Number) { // 如果图片一往右移动并大于安全距离,请将图片二放置到图片一的左方延接 if (img1_mc._x>-safeZone) { img2_mc._x = img1_mc._x-imgWidth; } // 如果图片二往右移动并大于安全距离,请将图片一放置到图片二的左方延接 if (img2_mc._x>-safeZone) { img1_mc._x = img2_mc._x-imgWidth; } // 如果图片一往左移动并小于安全距离,请将图片二放置到图片一的右方延接 if (img1_mc._x<-safeZone) { img2_mc._x = img1_mc._x+imgWidth; } // 如果图片二往左移动并小于安全距离,请将图片一放置到图片二的右方延接 if (img2_mc._x<-safeZone) { img1_mc._x = img2_mc._x+imgWidth; } // 设置两张图片的移动 img1_mc._x += moveDist; img2_mc._x += moveDist; } // 定义鼠标移动时事件 _root { _root { var diffX:Number = (this._xmouse-startX)/20; if (Math.abs(this._xmouse-startX)>20) { moveMe(diffX); } else { delete _root.onEnterFrame; } }; }; // 设置动画加载后的默认移动方式 _root.onLoad = function() { _root.onEnterFrame = function() { moveMe(2); }; };

2,2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Flash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Flash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