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PowerPoint 里插入Flash 文件?

dachan 2003-08-25 02:54:22
如何在PowerPoint 里插入Flash 文件?
...全文
9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ihao2003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owerPoint中插入Flash动画的另一种方法

 PowerPoint因其通俗易懂、容易上手而成为老师们制作课件的常用工具,而Flash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动画制作软件,有时在PowerPoint课件中为了更形象地说明问题,希望可以插入Flash动画。

  基本方法是选择菜单“工具→控件工具箱→Shockwave Flash Object”,然后在地址栏位置输入Flash动画文件的路径。这种插入Flash动画的方法有一个缺点是在播放幻灯片时,Flash动画会自动播放,不能自主地控制。

  近日,我发现在PowerPoint中插入Flash动画的另一种方法,可以避免出现自动播放动画的情况。

  1、先打开一幻灯片,选择“插入→对象”,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单选框“由文件创建”,这时对话框要求填入文件的位置,单击[浏览],选中需要插入的Flash动画文件,最后单击[确定]返回幻灯片。

  2、这时,在幻灯片上就出现了一个Flash文件的图标,我们可以更改图标的大小或者移动它的位置,然后在这图标上右击鼠标,选中“动作设置”。在“单击鼠标时的动作”中选中“超级链接到”,然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其他文件”。

  3、这时在出现的超链接对话框中输入与之相对应的动画文件,单击[确定],设置完成。

  现在我们来播放幻灯片,Flash动画没有自动播放,我们需用鼠标点击这个Flash文件图标,这时会出现一个对话框,我们单击[确定],此时才会播放动画,不需要时直接单击[关闭]按钮即可。

  小提示:后来我发现这种方法也有它的缺陷,那就是不能设置它的播放区域,总是一播放就是原文件的大小,有时就把其他的内容给遮住了,所以您要用的时候要看好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需要,嘻嘻。
nwpuhzb 2003-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位说的都是一个意思,这里我作一点补充:
1.出现“十”字光标,画框,右键单击该框,选“属性”-“自定义”
2.不一定要输入完全Flash路径,可以输入相对路径。
3.如果勾选“插入”,则在拷贝到其他地方时,可以不带该文件。
4.还有一种方法插入flash,这种插法很像链接:
“插入”-“对象”-“由文件创建”
找到要插入的文件就可以啦,
daihao2003 2003-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建一個文件==》視圖=》工具欄=》控件工具箱(打開控件工具箱面板)=》單激其他控件==》打開系統安裝的ActivexX的控件清單==》選擇 Shockwave Flash Object 后光標變為 “+”
用鼠標在幻燈片上拖任意大小的區域呈長方形以后Flash就在其中播放
konglin 200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方法:
1\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点其他控件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Shockwave FlashObject,
2\在页面上画一个框,出现有X的框,双击这个框,出现vb界面。
3\在左下角有个属性,点(自定义)旁边的三点,出现属性页,在影片URL中输入Flash完整地址,按确定就行,你可以在这个页面作其他操作。
4\你如果要把这个powerpoint,拷到其他电脑要把这个Flash一起拷过去。

6,2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