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hi调用VB写的Dll?

skile 2003-08-25 03:09:51
我在VB中写了一个Dll测试程序,在delphi中调用,老是出现“无法找到入口”
“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welcome于动态链接库hello.dll上”。
VB的函数是:
Public Sub welcome()
MsgBox "hello!"
End Sub
delphi的调用过程是:
procedure welcome;stdcall external 'hello.dll';
implementation


{$R *.dfm}

procedure TForm1.Button1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welcome;
end;

...全文
3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kile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zhp97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b写的dll与我们通常说的动态链接库有所区别,vb写的主要是为了支持web而设计的
在mircosoft一套的开发程序中,asp与asp.net可以调用,但delphi不行,因为用vb写的dll并没有按严格的接口定义来生成dll。dll为什么能被windows程序复用在于他们的借口标准一致化。如果你要写出可以由delphi调用的dll则必须按标准来写(用vb也不是不能写,但不能像写函数样的那么简单),具体的办法建议你到google里搜索下相关资料。关键字可以是“动态链接库”编程,或者是“com组件编写”
lxpbuaa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llo.dll应该放在Delphi编译器可以搜索到的目录中,如Windows目录、Windows系统目录等,你也可以在Project->Directories/Conditions的Search Path中加入该路径。

————————————————————————————————————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毁誉由人,望天上云卷云舒,聚散任风。
————————————————————————————————————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