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7+Sql 2000,在一台只有操作系统2000的机子上需要什么 dll

cwg789 2003-08-25 03:37:27
小弟,现在做了一个MIS,要打包了,不知程序运行需要什么 dll,我有别的机子上运行,程序说什么BDE错误!,请高手指点一下!
...全文
3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XSingle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应是bde,把bde也打包就行了.
laiyongjun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w8063(吴七郎) :以上这些我都做了。
if ComponentIsItemSelected (MEDIA, "BDE驱动") then
szClass="";
KeyBLW32="SOFTWARE\\Borland\\BLW32";

nResult = CreateRegistrySet( "" );
RegDBSetDefaultRoot ( HKEY_LOCAL_MACHINE );
RegDBCreateKeyEx ( KeyBLW32 , szClass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BLW32 , "BLAPIPATH" , REGDB_STRING , PROGRAMFILES^"Borland\\Common Files\\BDE"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BLW32 , "LOCALE_LIB1" , REGDB_STRING , PROGRAMFILES^"Borland\\Common Files\\BDE\\USA.BLL"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BLW32 , "LOCALE_LIB2" , REGDB_STRING , PROGRAMFILES^"Borland\\Common Files\\BDE\\EUROPE.BLL"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BLW32 , "LOCALE_LIB3" , REGDB_STRING , PROGRAMFILES^"\\Borland\\Common Files\\BDE\\CEEUROPE.BLL"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BLW32 , "LOCALE_LIB4" , REGDB_STRING , PROGRAMFILES^"Borland\\Common Files\\BDE\\CHARSET.BLL"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BLW32 , "LOCALE_LIB5" , REGDB_STRING , PROGRAMFILES^"Borland\\Common Files\\BDE\\OTHER.BLL"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BLW32 , "LOCALE_LIB6" , REGDB_STRING , PROGRAMFILES^"Borland\\Common Files\\BDE\\FAREAST.BLL"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BLW32 , "LOCALE_LIB7" , REGDB_STRING , PROGRAMFILES^"Borland\\Common Files\\BDE\\JAPAN.BLL" , -1 );

KeyDbEngine="SOFTWARE\\Borland\\Database Engine";
RegDBCreateKeyEx ( KeyDbEngine , szClass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DbEngine , "CONFIGFILE01" , REGDB_STRING , PROGRAMFILES^"Borland\\Common Files\\BDE\\IDAPI.CFG"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DbEngine , "DLLPATH" , REGDB_STRING , PROGRAMFILES^"Borland\\Common Files\\BDE"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DbEngine , "RESOURCE" , REGDB_STRING , "0009"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DbEngine , "SaveConfig" , REGDB_STRING , "WIN32" , -1 );
RegDBSetKeyValueEx ( KeyDbEngine , "UseCount" , REGDB_STRING , "5" , -1 );
endif;
nResult = CreateRegistrySet( "" );

return nResult;
但是如我在BDE中建的别名lai,其对应路径是d:\ev,可是打包安装到另一台机子后,其lai还是指到d:\ev的。并没有附着安装路径的改变而改变,是不是少写了一句话。如大师指点一下,一定谢谢。
cow8063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不可缺少的文件
  Blw32.dll:语言驱动函数库。
  Idapi32.dll:BDE基本函数库。
  Fareast.bll、Usa.bll:远东语言及美国语言驱动程序,对中文软件不可缺少。
  Idr20009.dll:错误信息库。

 二、数据库驱动程序(根据需要选择一个或多个)
  Idasci32.dll:Ascii文本数据库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Ascii文本数据库,可以不要。
  Iddao32.dll:Access数据库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Access数据库,可以不要。
  Iddbas32.dll:dBase数据库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dBase数据库,可以不要。
  Idodbc32.dll:ODBC数据库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ODBC数据库,可以不要。
  Idpdx32.dll:Paradox数据库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Paradox数据库,可以不要。

 三、其它驱动程序和配置文件(根据需要选择一个或多个)
  Idbat32.dll:批操作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TBatchMove控件或DbiBatchMove类函数,可以不要。
  Iddr32.dll:Data Repository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Data Repository功能,可以不要。
  Idprov32.dll:BDE DataSet provide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TProvider控件,可以不要。
  Idqbe32.dll:QBE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Query By Example,可以不要。
  Idsql32.dll:SQL查询驱动程序函数库,如果不用TQuery进行查询,可以不要。
  Idapi32.cfg:BDE配置文件,如程序中没特殊要求,可不要。也可在BDE管理器中设置正确后再分发。

 四、其它文件(一般不用)
  在根据需要选择文件后,还要写注册表文件。这个应该不成问题,可以手工设置,但最好在程序中设置,在发现注册表中没有相应键值时写入,用TRegFile对象用不了几行代码的。需要设置的注册表键值有(在调用数据库操作前需要有正确的键值存在):
  数据驱动程序所在目录的设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Borland\Database Engine\DLLPATH(字符串值)
  语言驱动程序所在目录的设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Borland\BLW32\BLAPIPATH(字符串值)
 语言驱动程序文件名: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Borland\BLW32\LOCALE_LIB#(字符串值)
      其中#为编号,按顺序为0、1、2、3......如: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Borland\BLW32\LOCALE_LIB0="fareasst.bll"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Borland\BLW32\LOCALE_LIB1="usa.bll"

rlongriver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你就装上BDE试试,如果可以,说明要把bde也打进去
sixgj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就是对数据库的别名进行配置了。
你用打包工具(installshield)对该mis的数据库别名配置好即可。
sixgj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关键是数据库的别名配置一下了。
你用installshield来打包配置他的别名就是了。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