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eb services,同一个web services的服务,可以被ASP和Delphi调用吗?

Michaelyfj 2003-08-25 03:53:38
关于web services,同一个web services的服务,可以被ASP.NET和Delphi调用吗?
如果可以,那在编写web services时,要特别注意哪些事项,或者是每个
web services都可以被ASP.NET和Delphi调用
...全文
56 2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acat27 2003-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向外发布的web method接口建议采用xml,而作为web method之间的内部交互的部分可以采用.net的dateset等类型。”
完全同意。
Michaelyfj 2003-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我在delphi中不会解析.net webservice返回的DataSet”
可以把DataSet转换为XML再传递吧
CBJ2049011 2003-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什么都不用注意
呵呵
完全可以

不过我在delphi中不会解析.net webservice返回的DataSet
谁做过<指点一下
aabiao 2003-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WEB SERVICE应该考虑被多种语言调用,因为WEB SERVICE本来就是为了夸平台设计的,若客户端还要安装.NET的什么东西,那是否太不方便了.
因此最好能传递简单的数据类型.
我不懂.NET,但用VFP写客户端程序可以调用.NET写的WEB SERVICE,处理非普通的数据是比较麻烦.
用VFP写WEB SERVICE服务器端,也很方便,对此感兴趣的请与我联系,共同探讨!
Michaelyfj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saucer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愿意在比较高的层次(方法级)还是低的层次(XML级)上来处理”

譬如你返回一个DataSet,如果你的系统支持DataSet,那么你就可以调用它的属性或
方法来获取数据, 譬如

int n = DataSet.Tables[0].Rows.Count;
foreach (DataRow dr in DataSet.Tables[0].Rows)
{
string s = (string)dr["columname"];
}

但假若你的系统不支持DataSet,那么你只能直接处理返回的XML节点,用XML DOM的方法
获取数据

int n = XmlDoc.SelectNodes("//Table1").Count;
foreach (XmlNode node in XmlDoc.SelectNodes("//Table1"))
{
//.....
XmlNode node2 = node.SelectSingleNode("columnname"); //or node["columnname"];
string s = node2.InnerText;
}
jackyhzzjcn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应该就是这个意思,DELPHI客户端得到DATASET后,从新处理数据,应该可以使用。
cnlamar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xdt_lxm你的意思是不是在WEB SERVICE这边根本没必要理会,只需要在客户端做不同的解析就可以了,对不?
顾君彦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可以。
Michaelyfj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xdt_lxm(sxdt_lxm)
能否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经验?
sxdt_lxm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刚做完一个这样的项目,后台的业务逻辑用web services(c#) 前端有两部分Client(Delphi) WEB(ASP.net) .net生成的DataSet 通过XML传送到 Delphi 必须重新构造
cnlamar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哇,终于发现是思归,不是归思,望大哥别介意,别生气啊,呵呵
cnlamar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级是否指的是返回DATASET这样的方法?
而XML级则是指将DATASET转换为标准的XML结构再返回这样的方法?
请归思大哥指教,谢谢!
Michaelyfj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愿意在比较高的层次(方法级)还是低的层次(XML级)上来处理”
方法级和XML级各指什么,能详细说明一下吗?
saucer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理论上讲,只要你的系统能处理XML/SOAP,你可以调用任何网络服务。问题在于你愿
意在比较高的层次(方法级)还是低的层次(XML级)上来处理。如果某个网络服务的方
法里用的是你的系统不能处理的类,譬如,DELPHI里恐怕不支持.NET里的DataSet,
那么你的选择只能是在XML层次上处理或者你要自己写类似的类来处理DataSet
rwdx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过用DELPHI调用过.NET WEBSERVICE, 好象没什么问题
glboy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向外发布的web method接口建议采用xml,而作为web method之间的内部交互的部分可以采用.net的dateset等类型。
cnlamar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思归的意思是说在WEB SERVICE那边先得到一个DATASET,然后将这个DATASET的数据转换为XML格式,再将XML格式作为返回值?
那请问具体该怎么做?给个例子好吗?
zhulb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只要他们是遵从标准来写得
saucer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ppose so, but you'd better not use .NET specific data types, for example, DataSet, since your language of choice may not be able to handle it, unless you are willing to work at raw XML/SOAP level, see a good article here

http://msdn.microsoft.com/msdnmag/issues/03/04/XMLFiles/
加载更多回复(1)

12,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