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重提

cyliao 2003-08-25 04:05:18
这个问题我原在数据库中提过,没解决,今天再提
连接数据库常有二种方法:
"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pmserver;Initial Catalog=saletesttmp;User Id=sa;Password=sa;"
"driver={sql server};server=test;uid=test;pwd=test;database=test"
我想问这二种方法究竟有何区别
...全文
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honggen0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使用第一种方式,因为 Microsoft OLE DB 进行了优化

也是MS推荐的方式!


第二种是ODBC标准连接
lihonggen0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 OLE DB 客户端
配置 OLE DB 客户端连接到 Microsoft® SQL Server™ 时,需要通过 OLE DB 提供程序使服务器名称和连接信息可由客户端(或 OLE DB 使用者)使用。通过 OLE DB 建立 SQL Server 连接一般使用:

用于 SQL Server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 (SQLOLEDB)。


用于 ODBC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
连接 SQLOLEDB 客户端
SQLOLEDB 是 SQL Server 的本机 OLE DB 提供程序,它为那些想访问一个或更多 SQL Server 实例上的数据的使用者表现接口。使用 SQLOLEDB 使您得以开发出为 SQL Server 数据库进行优化的 OLE DB 使用者。与用于 ODBC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该程序可从许多遵从 OLE DB 的 ODBC 应用程序访问数据)不同,只能使用 SQLOLEDB。不能使用 ODBC SQL Server 数据源名 (DSN) 中的信息进行连接。

通过用于 SQL Server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设置客户端时,客户端应提供必需的连接特性,并且提示输入连接数据,或者从保存在持续文件中的 OLE DB 数据源中提供该数据。

连接用于 ODBC 客户端的 OLE DB 提供程序
通过用于 ODBC 的 Microsoft OLE DB,可以使用单个 OLE DB 提供程序连接到多个 ODBC 数据源,其中包括 SQL Server。然而,与用于 SQL Server 的本机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相比,通过此提供程序连接到 SQL Server 客户端需要更大的管理开销。

通常情况下,当通过用于 ODBC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连接到 SQL Server 实例时,所需信息通过 ODBC 数据源管理器创建并保存在 SQL Server ODBC DSN 中(作为用户、系统或文件 DSN)。因此,可以编写应用程序代码以使用 SQL Server DSN 建立连接。

planetike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说得对.
viena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ole db
2odbc,多一层手续
飘零风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总的说来……我没发现有什么区别。也许在不同版本的ADO上边会有不同,但是我没有试过。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