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服务器链接SYBASE问题

gxdq 2003-08-25 04:05:54
我用SQL SERVER 2000链接服务器链接了SYBASE,但是却无法在某些视图上执行查询语句。老是报错!

SQL SERVER的版本如下: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 8.00.194 (Intel X86) Aug 6 2000 00:57:48 Copyright (c) 1988-2000 Microsoft Corporation Developer Edition on Windows NT 5.0 (Build 2195: Service Pack 3)

在建立链接服务器时,没有那个 sybase system 11 的数据源驱动选项,所以我用了
MICROSOFT OLE DB FOR ODBC DRIVERS。在DTS时,有sybase system 11的选项,可以正常导出、导入。但我希望在存储过程中实现,如何做呢

SELECT count(*) from TC.tccw.dbo.vw_customer_withreg
结果正常,
SELECT count(*) from TC.tccw.dbo.vb_bookingnote
报错:OLE DB 提供程序 'MSDASQL' 为列提供的元数据不一致。执行时更改了元数据信息

vw_customer_withreg和vb_bookingnote都是普通的SYBASE视图,通属于SITCCW数据库,大小写也没问题,创建者也都是DBO。

WHY?在线等待!
...全文
3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xdq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没人感兴趣!
gxdq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中 好像对链接服务器 的问题很少,大家都不用它吗?
gxdq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eimin(黄山光明顶) :

我曾用链接服务器,通过直接链接ORACLE进行项目的开发,没有问题的。为什么说直接不可以运行?
了缘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gxdq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有语句:SELECT count(*) from TC.tccw.dbo.v_vessel 报错,

通过使用:SELECT COUNT(*)
FROM OPENQUERY(TC, 'SELECT count(*) from tccw.dbo.v_vessel')
就可以执行成功了

我在SYBASE美国主站下载了最新的ODBC驱动,装上后原有语句还是不能执行。

此外,个人感觉使用 OPENQUERY 函数好像要比通过 TC.tccw.dbo.v_vessel 链接方式查询的要快。

这个问题已经解决!请大家来发表意见,来者有分!!!
leimin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OPENQUERY 可以运行REMOTE SERVER的SP和FUNCTION,而直接是不可以运行的。所以....
handsomeduke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SYBASE,不知道,进来学习一下。
gxdq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知道?
liuyun2003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建立的ODBC数据源的话,你使用SP_ADDLINKSERVER就可以建立链接服务器了,使用sp_addlogin可以登陆。

22,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