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的实际用途

nakhi 2003-08-25 04:13:26
本人属于Dotnet新手,看了几天XML,有一个感觉,XML是用来通过Web service传递数据的,但是在本地或是远程的系统上,保存数据的最好方式还是采用关系数据库。

在web service的概念没有得到重大应用前,XML感觉短期内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
目前大多数的web应用,数据都来自本地,因此直接用ADO.NET从关系数据库中读取就可以,

不知道本人的理解对否,欢迎指教。
...全文
6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淡蓝色2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HTML的一般化变种,垃圾
nakhi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程的要求,什么要求?能否具体?

性能? 安全?还是其它 ?

如果你不采用WEB Service,我认为没有必要采用XML,

如果在本地系统上,采用XML,这种技术早就有了,就是很多程序的ini文件,根本不需要XML技术。

XML和关系数据库不是可以类比的,只要数据在本地(或是自己控制的其它数据库服务器上),10年之内最好的办法还是采用关系数据库。

XML技术不是用来保存数据的, 它用于不同应用程序间的数据传递。

好比文件柜和信封。
信息在办公室里,肯定在文件柜中保存,如果要邮寄给别人,肯定保存在信封或包裹中,到了目的地还是要放到文件柜中的,文件柜再过10年还是有人用的。
johnlenfu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了解,关注,听大家继续发表高见
howbigsea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用途广泛,开始接触感觉不知道怎么用,
等你的经验增多了,你就可以慢慢用上他了。

注意他的优点:
使用文本,传输方便,可以穿透防火墙(这一点很有用)。
可扩展性强,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定义字段,由此拓展了使用空间。

我理解的不多,说说最近使用的一个例子:
我设计一个项目,其中报表有大概四十多个,如果没有报表做一个页面,很不爽。
如果共用页面,报表显示结构又不一样,我考虑做了一个控件,设置一个xml文件来保存
报表参数(大概有10多项)。这样,对每一个报表只需要赋予一个xml文件,就可以了。
这样,我就不用做很多页面了,而且,以后如果需要改动报表样式的话,只需要改动那一个共用的页面(控件)就可以了
liuzhonghe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这样的,具体运用看你工程的需要,无论是用xml还是关系型数据库都能实现你所向要的功能,这之间的取舍就看你所要运行的工程的要求了。
nakhi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的意义是很重大的,从此各种数据的传递就可以实现结构化,不需要人来识别或区分。

但是我说的是实际用途, 为什么要使用XML呢? 是因为可以传递结构化的数据,而传递是通过WEB Service来实现的。估计很少把XML文件用FTP转移的

CSDN的文件使用XML,是因为生成了静态文件,加快网页速度,完全可以不采用XML,而保存在一个关系数据库中。

XML是一个新技术,但是也没有必要把它神秘化。它只不过是结构化数据的标准罢了(各行各业都会有自己的业务XML规范)
diaopeng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你说的只是XML的皮毛,根本没有说到重点,XML的功能非常强大
Aaron_Lau 2003-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网站的帖子就是基于XML文件的啊。XML是来作为数据的载体,它的应用还是非常广泛的,有很多产品的说明都是用XML来描述的。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