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VC ADO创建ACCESS数据库以及执行数据库脚本的问题!

posaidong 2003-08-25 04:14:35
在网上很多VC ADO操作ACCESS数据库的例子都是先手动创建好,然后在程序里进行操作;
能不能用程序语句创建ACCESS数据库(比如:test.mdb)?如果可以,如何指定创建的路径?
另外,在成功创建数据库的前提下,如何在VC ADO中执行.sql数据库脚本,一次把需要用的表都创建好呢?
谢谢!
...全文
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ush2002 2003-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正在研究这个问题,我看见有一篇文章可以,但是有的是DAO,只能生成ACCESS97,你要吗?
posaidong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说详细点呢?
或者介绍一些这方面的资料。
谢谢!
WINDOWS_ME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EXISTS (SELECT name FROM master.dbo.sysdatabases WHERE name = N'IICT')
DROP DATABASE [IICT]
GO

CREATE DATABASE [IICT] ON (NAME = N'IICT', FILENAME = N'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IICT.mdf' , SIZE = 1, FILEGROWTH = 10%) LOG ON (NAME = N'IICT_log', FILENAME = N'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IICT_log.LDF' , FILEGROWTH = 10%)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GO

在SQL server中加一个IICT数据库。

if exists (select * from dbo.sysobjects where id = object_id(N'[dbo].[CallRecord]') and OBJECTPROPERTY(id, N'IsUserTable') = 1)
drop table [dbo].[CallRecord]
GO
CREATE TABLE [dbo].[CallRecord] (
[TaskID] [int] NOT NULL ,
[ModuleID] [int] NOT NULL
) ON [PRIMARY]
GO

建表....
其实自建一个mdb也差不多,不过是你自己写文件操作罢了
posaidong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吧?各位大侠都不屑于回答吗?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