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与 “开机自检”

LearnBeing 2003-08-26 02:00:19
我用的是win2000profession,每次开机都要(也只是)自检c盘,我检查过c盘是没有坏区的,只是之前我把每个分区里面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删掉而已。
请问:
1。会不会是与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有关?要怎样解决?
2。怎样恢复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
3。好像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很大,它有什么作用?能不能删掉?
...全文
4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arnBeing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它占了很大的空间,我以为是没用的,所以删了。
请问重装有用吗?
caiyi0903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文件是系统默认的卷文件,干嘛要删除啊!!
lijiuhua0721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你的C盘是FAT32的分区,如果是NTFS分区就可以了
BeRoy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0没有系统还原吧?
LearnBeing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 怎样关闭“系统还原”功能?谢谢!!!
deandai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问:最近有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就是在使用Windows XP时发现,随着不断地增加、删除应用程序,磁盘可用空间不断减少,这是为什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希望给予解答。

答:微软从Windows Me开始,在每个硬盘分区中建立一个“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实际就是我们常说的系统还原。你每次对硬盘进行操作,就会在这个文件夹里面添加一些文件,随着时间的增加,这个文件夹的容量会越来越大。这个系统还原的实际功能不是很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关闭“系统还原”功能,这样你的硬盘的空间就不会再减少。如果要删除这个文件夹中保存的文件,必须要以Administrator(管理员)身份登录系统才可以。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