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会dos下联机命令?

mfkzzh 2003-08-26 09:25:54
“可以用98启动系统之后,再做一根LPT口的连接线,DOS下有连机的命令,把台式机里的安装文件拷过来。”有人这样教过我,由于本人是菜鸟所以具体做法不是很清楚。请各位好心的大哥们帮帮忙(说得详细一点),小弟在此谢过了!
...全文
6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inbowhq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台机器直接连接,但要用双绞线!!就是两个水晶头里的线位置和普通的直通线不一样。
然后一台做主机,一台做副机就行了
哈哈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apacheshine([P*D]乱石(75)) ( ) 信誉:100 2003-08-26 09:38:00 得分:0


如果两台电脑都是98的话那么可以直接运行98中的直接电缆连接就可以了
如果两台都是DOS那么在服务器的config.sys加载 好像叫 INTRLINK.EXE,你在DOS622下看看帮助具体我忘记了。很简单的。


回答正确!
apacheshine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两台电脑都是98的话那么可以直接运行98中的直接电缆连接就可以了
如果两台都是DOS那么在服务器的config.sys加载 好像叫 INTRLINK.EXE,你在DOS622下看看帮助具体我忘记了。很简单的。
amdpc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制作电缆线 准备一条串行电缆线或双向并行电缆线(一般最常用的是利用两个微机的打印机并行口连接,并行电缆线的传递信息速度比串行口快很多)。但是不能简单使用一般的电缆线,而必须按照下面介绍的连接方法,如动手能力能强可自己制作(我就是自己改造的)或是购买成品,但要和商家说好是并口双机互连线,否则无法连接成功,大多数微机的LPT并行口都是25针的,因此需要准备两个25针的插头和一条11芯的电缆,如果需要传递信息的微机较多,应准备较长的电缆线。然后按以下规则焊接即可。并行电缆,连接方法是:2-15 3-13 4-12 5-10 6-11 15-2 13-3  12-4 10-5 11-6 25-25 (地-地)其它线可不接。因此电缆线只需11芯的即可,连好后可以用万用表测一下如果没问题就可以了。从中还可以看出线路的接法是对称的,因此使用时没有主从、正反之分,非常方便。
 2、连接的建立  在关机的状态下,将制作好的通信电缆分别插入两台微机的并行口。要注意硬盘分区一定要是FAT16的,且不大于2GB,否则只能看见分区大小为268MB字样,无法访问主机内容或连机失败。指定两台微机其中一台为服务器(Server),,另一台为客户机(client)。其中客户机是主动的,连接后可以在其上键入各种DOS命令,执行各种操作。而服务器则是被动的,其上只显示工作状态,而不能执行其它操作。需要建立连接时,在服务器上键入:C:\dos>intersvr 在客户机(client),上键入:C:\DOS\edit config.sys编辑系统文件。添加:device=C:\DOS\interlnk.exe  lastdrive=z当编辑完config.sys后,重新启动微机。然后再键入:C:\DOS>interlnk这时屏幕上将显示出建立连接后驱动器的对应情况。
这时,服务端(Server),微机屏幕显示如下所示(根据分区的不同,此画面可能不同)。
  Intersvr
  This Computer   Other Computer
  ---------------------
  (Server)     (Client)
  A: equals     D:
  C:(640M) equals  E:
  LPT1
 3、传送数据 建立好连接的两个微机,可以方便地使用DOS的COPY、XCOPY命令,根据驱动器的对应情况,将服务器中的信息复制到客户机;也可以相反,将客户机中的信息复制到服务器。注意:1、由于连接后盘符较多,注意不要写错(如果本机只有C,D两个分区,则对应主机的的A为E C为F以此类推)。2、连接后的微机通常要传送的信息较多,且往往有复杂的多层目录结构,所以较多使用XCOPY命令,并加上“/S”选项。3、该方法只能由客户机(服务器)单独操作,而服务器(客户机)只能观看屏幕上连机的状态报告,客户机和服务器无法同时操作,并且此方法无法重定向对方的CD-ROM驱动器,也就是说,无法访问光盘驱动器,这样,需要利用对方微机上的光盘驱动器来安装软件则非常不方便。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