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另一个窗体other中的dbedit1的数据实时返回到主窗体mainfrom的dbgrideh1相应的列中

oupj 2003-08-26 09:50:51
dbedit1的Datasource已经指向dbgrideh1的datasource
并向dbedit1指定数据列

问:
怎样把另一个窗体other中的dbedit1的数据实时返回到主窗体mainfrom的dbgrideh1相应的列中.
...全文
2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xk19791116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连起来,数据库改了,就应该会显示出来的,你可以加个刷新语句。
oupj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也像你说的这们做,就是因为没达到目的才提问的
chenylin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新建3个模块:
1、数据模块(放ADOConnection,ADODataSet,DataSource)
2、GRID窗体;(放DBGrid,赋予DataSource)
3、EDIT窗体:(放DBEdit,赋予DataSource)
二、在GRID窗体中USES 数据模块;
在EDIT窗体中USES 数据模块;
三、打开 GRID 和EDIT 两个窗口,当在EDIT窗口中编辑完某个字段失去焦点时,GRID窗口中的相应列的值一定改变。
oupj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菜鸟,能给出代码吗?
KingCrane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看用消息通知一下。
oupj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在吗?
你的 DBGrid 需要合计行吗?想做出速达 E2 一样的单据录入界面吗?有了 QLGrid Suite,这些都不是问题! TQLDBGrid --------- 1、国财务凭证式的金额显示。各显示位之间的分隔线颜色可自行定义,并可在标题行上显示“...万千百十个角分”!!! 2、支持多种方式的合计行。支持合计、平均、计数、文本等方式的合计行。国财务凭证式的金额显示在合计行上同样适用。合计行的颜色可自行定义!!! 3、可在 Grid 的各列上嵌入任意控件来代替默认编辑器,例如可在布尔型字段的列上嵌入 DBCheckBox,在一只读或计算字段的列上嵌入 DBEdit!!! 4、支持交替式的行颜色显示。奇数行和偶数行可定义不同的颜色 5、自适应宽度。Grid 的各列的宽度随 Grid 宽度的改变可自行调整宽度,使其始终填充整个 Grid 客户区域 6、回车键转换为制表键。可将回车键当作制表键来处理,使用户敲回车键时自动转入下一列或行,输入数据更快速方便 7、结合 TQLQRDBGridBuilder 自动生成 QuickReport 报表,省去手工制作报表的麻烦!!! 8、结合 TDBLookupComboBox 实现输入内容按拼音码查找(如同速达 E2 的品名输入方式),而不必在大量的产品目录来回查找或强迫用户记忆大量的产品代码!!! 9、继承自标准的 TDBGrid,使用 TDBGrid 或其子类开发的现有程序可实现平滑升级 更多强大的特性.... TQLDBLookupComboBox ------------------- 标准 DBLookupComboBox 的替代品,提供了方便国用户使用的强大特性 1、弹出的列表框的内容可按拼音码或原文(包含方式)查找!!! 2、弹出的列表框的下面可显示相应的操作按钮,如显示新建、修改、置空按钮来针对当前记录提供操作!!! 3、属性完全兼容 TDBLookupComboBox ......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