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签发数字证书的源代码

topbit 2003-08-26 09:54:48
求签发数字证书的源代码。
...全文
8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匪六哥 2004-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到是有,自己开发的,在单机上运行!
liad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参考一下oreilly的《Java Examples in a Nutshell 2nd》的第六章
cql0007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出自:javahui兄
我用过这段代码,去掉原先的签名,自己给它重新设签名,一切正常.有问题可以再一起探讨

不过我的是APPLET的签名的,你要作些改动的

用JDK1.4开发数字签名的Swing Applet
1) 写代码
我们准备开发一个既是APPLET又是APPLICATION的程序,使得程序既能在浏览器中运行,直接双击JAR文件也可以运行。
程序界面采用了SWING控件,使用JInternalFrame来展示通过文件选择框指定的GIF或JPG图片。
程序文件:Jtest.java, ExampleFileFilter.java。
程序编译完成后,假定所有的class文件位于d:\myapplet下面。

2)生成jar文件
创建一个manifest.mf文件位于d:\myapplet下面,文件内容:
Manifest-Version: 1.0
Main-Class: Jtest
Created-By: 1.4.0-beta2 (Sun Microsystems Inc.)
执行命令:jar cvfm manifest.mf Jtest.jar *.class
则生成Jtest.jar文件,此时双击该文件即能以application的形式运行。

3)准备HTML文件
创建一个HTML文件Jtest.htm, 位于d:\myapplet下面,文件内容:
<HTML>
<HEAD>
</HEAD>
<BODY >
<CENTER>
<APPLET code= "Jtest.class" codebase= "." archive ="Jtest.jar" width= 0 height="0">
</APPLET>
</CENTER>
</BODY>
</HTML>
然后需要使用JDK1.4附带的HtmlConverter.exe转换Jtest.htm,使得浏览器能自动下载SUN的JRE1.4。
执行命令:htmlconverter Jtest.htm,生成的Jtest.htm自动包含了下载插件的代码。

4) 数字签名
首先是生成公/私密钥对:
keytool –genkey –alias yourname –keypass yourpassword
其中的yourname为密钥的别名,yourpassword为密码,按照提示输入签名信息。然后执行:

如果需要导出证书,则执行命令:
keytool –export –alias yourname –file yourname.cer
生成的yourname.cer即为证书文件。不过签名APPLET可以不需要这一步。

然后就是对JAR文件进行签名:
jarsigner Jtest.jar yourname
需要输入你在上面步骤中提供的密码。

至此签名已经成功。无论是直接打开Jtest.htm文件还是通过服务器下载Jtest.htm和Jtest.jar执行applet,首先会弹出一个提示框,如果用户点接受,则APPLET可以访问本地文件系统以及做其它事情,如果点拒绝则不能访问本地文件系统。当然,如果点总是接受,则以后运行同一个APPLET的时候不会出现提示,自动 拥有权限。
lfb1978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有了这个你自己差不多就可以自建一个小CA了,我们可是几个人干了好几个月才做出来的,自己好好研究一下x.509,asn1吧,很难向你提供这种帮助。
象你这样做开发太容易了,自己多动动脑子吧。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