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这里发贴,问个关于syslogins视图的问题。请大家指教。

w_jie 2003-08-27 07:42:52
这几天看了bol.其中关于syslogins的说明中提到name和loginname2个字段不是很理解。
我在视图的select 语句中看他们引用都是 CONVERT(sysname, name)。
帮助中对loginname字段说明为: 登录的实际名称,该名称可能不同于 SQL Server 所使用的登录名。提到的不同情况怎么理解?
...全文
3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_jie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贴子发了2天了,已经有近一天没有人回复了。遗憾还是没有明白这个问题。
不过很感谢3位回贴的朋友pengdali(大力 V2.0),zjcxc(邹建),CrazyFor(蚂蚁)对我的问题的关注和热心回贴。
最近刚来这里,第一次发言,不太懂这里的规则,是不是问题都要结贴的?怎么结?是不是给分就代表结贴了?
w_jie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CrazyFor(蚂蚁)你的关注。你对我的疑问有什么看法,你是如何理解的?
CrazyFor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里也不一样,怪.
w_jie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因为我这里select syslogins表看name和logname2个字段内容是一样的,所以产生了疑问。
那帮助中loginname说明: 登录的实际名称,该名称可能不同于 SQL Server 所使用的登录名。这里说的“SQL Server 所使用的登录名”指的是什么?我开始把她理解成name字段内容了。



这是我这里执行SELECT *,loginname FROM syslogins的效果
loginname1 loginname2

BUILTIN\Administrators BUILTIN\Administrators
0 esg
0 jie
0 sa
0 test
0 w_jie
XWJ\Administrator XWJ\Administrator
zjcxc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一样吗?我这里是一样的.

对于你的问题,个人看法:
登录ID(name)和登录名(logname)是不同的.
一个为id,一个为名称,相当于员工编号和员工姓名的概念.
w_jie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力介绍了sysname概念。我的水平比较菜,还是有些不太明白:$

我的疑问是感觉syslogins中name和logname2个字段没有什么区别,"登录ID"和"登录名"是不同的概念么?

还有发现一个现象
SELECT *,loginname FROM syslogins
执行这个语句,会有两个loginname字段,但是这个字段的值居然不一样。不知道怎么理解。
pengdali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 实例包括一个名为 sysname 的用户定义数据类型。sysname 用于表列、变量和存储对象名的存储过程参数。sysname 的精确定义与标识符规则有关,因此在 SQL Server 的不同实例之间有所不同。sysname 在功能上与 nvarchar(128) 等效。SQL Server 6.5 版或更早版本仅支持更小的标识符;这样,在早期版本中 sysname 被定义为 varchar(30)。



name varchar(30) 用户的登录 ID。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