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模型数据渲染的问题

askquestion2003 2003-08-28 06:04:39
模型数据应该存储到顶点缓冲还是一个自定义的结构数组中?
数据以何种顺序存储才能在渲染时尽可能少的调用DP和DIP?
...全文
2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寻开心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安全的做法是应该这样。
但是现在一般人的显示卡大概都有16M以上的显存啦,针对具体的需求,有的时候是可以直接放到显示内存当中的。

模型数据放到那里合适,不是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主要是看你的需求。
如果你是在做编辑器,那么放在自己定义的数组结构当中,比较合适,因为你要经常的编辑和修改它。如果只是显示用,放在D3D结构的缓冲当中,批量使用是好办法。

后一个问题,大概是关心速度吧。参看D3D的性能优化部分的说明吧。很精辟:什么都不做是最快的,其实核心问题就是做显示的前段处理,减少向显示卡传递的数据量。至于存储结构它也是有说明的,例如把小的串连成为一定长度的,适合显示卡操作的方式。这些东西理论上可以随意说,但是具体应用的时候,会收到各种条件的约束,未必可行的。要提高速度还是从前段处理下手把。
azheng0305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用系统控制,不要限定在显存里,不然别人显卡不行,显存太少,你的程序就可能跑不了了。
寻开心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在显示内存就快啦

8,3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