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觉我不会看MSDN 的帮助

lettermail4 2003-08-30 09:55:49
我发觉我不会看MSDN 的帮助

例如我懂得: printf()函数的用法
它一般是这样用的 printf("string");
printf("%格式", 变量)

而查找MSDN 时, 相关printf()的语法帮助如下:
printf( const char *format [,argument]... );

首先我觉得形式的不对, 第一,使用printf()时, 有双引号, 而语法句里面没有双引号。 第二, 语法句里面 有format 这个字符型指针,而我们在使用哪里有用到。

当然我发这个贴的目的不是为了查找printf() 函数的用法。 我是因为在msdn中查找其它函数的用法时, 觉得看不明!。也就是主要目的是想弄明怎样去看msdn


...全文
2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nter888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的编译程序会为源程序中的“STRING"在数据段定义存储空间,并拷贝上STRING的内容。
而在使用该字串的语句处换上该字串的起始地址(所谓CHAR *),这个地址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是不应该改变的(所谓 CONST)。
PRINTF()的常用写法只是直观上的方便理解,也可这么写。
main()
{
char s[20];
strcpy(s,"HELLO WORLD!--%s");
printf(s,"IT WORK");
}
qaz1984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msdn帮助中,printf( const char *format)的括号中的const char *format表示字符常量指针,因此可用"string"代入。printf( const char *format [,argument]... )括号中的const char *format[,argument]表示除"string"外还可以加上argument,“argument”中译文是“参数”,[,argument]表示所加参数是可选的。因此如不加参数就可以写成printf("string"),加参数的话可以写成printf("string",argument)的形式,不过这时"string",和argument都有规定的格式,例如写成printf("%格式", 变量)。这些在MSDN 中都有详细的说明。初看可能不大习惯,多看看会习惯的。祝你举一反三,学习顺利!
dawndu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我看msdn上关于Raster Operation一个,ROP码全部是用的波兰式,没有用c语言的形式,那个更郁闷
Wanix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n帮助中的函数都用的是函数原型。
函数原型中的参数信息只是参数的类型,
如printf( const char *format [,argument]... );
const char *format 是第一个参数的类型(即const char *),是必选选项;
[,argument]... 表示可有若干可选项,可选项的类型由用户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就好象函数声明的形式一样。you see?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得对!
知识在于一点一点的积累
zhi_liu6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错
那个const char *就是指向""的指针
format就是格式的意思
搂主最好再学学c和英语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