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s代理和http代理有何不同?

z9816 2003-08-30 10:07:31
socks代理和http代理有何不同?
...全文
12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jiuhua0721(失恋^_^开心) 已经说的很详细了!!!
zenggao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cks 代理可以让任何数据包通过
HTTP代理只有让符合HTTP协议的数据包通过。
lijiuhua0721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端 口
 在TCP/IP协议中,一个端口就是一个潜在的通信通道,一般需要建立TCP/IP连接的程序都需要占用通信端口,才能进行数据传输。
  WinSock
  WinSock是Windows Sockets的缩写,被用作TCP/I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Internet Protocol)协议和Windows系统之间的接口。对于开发人员来说,WinSock是在Microsoft Windows环境下进行网络编程的一个开放式接口。现在,Microsoft Windows和IBM OS/2操作系统上最流行的Internet应用都是根据WinSock标准开发的。
  Socks
  Socks是个电路级网关,是David Koblas在1990年开发的。此后,就一直作为Internet RFC(Request for Comments)中的开放标准。Socks在协议栈的TCP层上运行。与WinSock不同的是,Socks不要求应用程序遵循特定的操作系统平台,比如像WinSock那样遵循Windows。Socks代理与应用层代理、HTTP 层代理不同,Socks 代理只是简单地传递数据包,而不必关心是何种应用协议(比如FTP、HTTP和NNTP请求)。所以Socks代理服务器比应用层代理服务器要快得多。
  Socks4和Socks5代理服务器的区别
  Socks4代理只支持TCP协议,Socks5代理支持TCP和UDP协议,而且还支持各种身份验证机制、服务器端域名解析等。Socks4能干的Socks5都可以干,反过来就不行了。
  HTTP代理
  提供给WWW连接请求的代理服务,由于WWW采用的是HTTP协议,所以其相应也被称为HTTP代理,它通常绑定在80、3128、8080等端口上。
LiJxin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有点弱。
z9816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靠,这问题是不是太弱了?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