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 二进制浮点数?

sdqdtx 2003-08-30 10:09:41
大家好,有人知道二进制浮点数是怎么表示的吗?小弟前两天在网上下载了单片机浮点运算函数,看不明白,希望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这有两个例子,-6.000表示为83C000H,0.43430表示为FFDE5CH,0.029808表示为7BF430H。S所有都是三字节。
...全文
2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32API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找本计算机原来来,看其有关数据的表示方法的章节。

浮点数的格式选定之后其长度一般都是固定的,
就算是 0 它的长度也跟上面一样。
目前已有若干版本的子程序库公开发表,它们各有特色。本程序库中的开平方算法为快速逼近算法,它能达到牛顿迭代法同样的精度,而速度加快二十倍左右,超过双字节定点除法的速度。 本子程序库对《单片机应用程序设计技术》一书附录中的子程序库作了重大修订: (1)按当前流行的以 IBM PC 为主机的开发系统对汇编语言的规定,读者不必再进行修改,便可直接使用。 (2)对浮点运算子程序库进行了进一步的测试和优化,对十进制浮点数二进制浮点数的相互转换子程序进行了彻底改写,提高了运算精度和可靠性。 (3)新增添了若干个浮点子程序(传送、比较、清零、判零等),使编写数据处理程序的工作变得更简单直观。 在使用说明中开列了最主要的几项:标号、入口条件、出口信息、影响资源、堆栈需求,各项目的意义请参阅《单片机应用程序设计技术》第六章 6.3.7 节的内容。程序清单中开列了四个栏目:标号、指令、操作数、注释。为方便读者理解,注释尽力详细。 子程序库的使用方法如下: 1.将子程序库全部内容链接在应用程序之后,统一编译即可。优点是简单方便,缺点是程序太长,大量无关子程序也包含在其中。 2.仅将子程序库中的有关部分内容链接在应用程序之后,统一编译即可。有些子程序需要调用一些低级子程序,这些低级子程序也应该包含在内。优点是程序紧凑,缺点是需要对子程序库进行仔细删节。

21,4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