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问题?

hmeidao 2003-08-30 10:21:20
If Trim(txtFilePath.Text) = "" Then
MsgBox "未选择文件.!!", vbInformation + vbSystemModal, "保存出错"
Exit Sub
End If
If (Dir(Trim(txtFilePath.Text)) = "") Then Exit Sub

上面的Trim 和Dir这两个是什么意思,望替我解释一下?

Open Trim(txtFilePath.Text) For Binary Access Read As lngDataFile
lngLengh = LOF(lngDataFile) ' 文件大小
If lngLengh = 0 Then Close lngDataFile: Exit Sub
intChunks = lngLengh \ ChunkSize
intFragment = lngLengh Mod ChunkSize
'新建记录
rsImage.AddNew
ReDim Chunk(intFragment)
Get lngDataFile, , Chunk()
rsImage!picImage.AppendChunk Chunk()
ReDim Chunk(ChunkSize)
For I = 1 To intChunks
Get lngDataFile, , Chunk()
rsImage!picImage.AppendChunk Chunk()
Next I
rsImage.Update
Close lngDataFile
Call ShowPic
这一段代码呢是存进图片的,其中的原理我还是不太清楚,也望解释一下。我是个初学的,望大家指点......
...全文
6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meidao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受大家的建议,我也去把msdn给装上
lingjiadong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了,看你是初学者给你点帮助吧,第二段是读写ACCESS数据库,用的是ADO对象,rsimage为记录集,为了保存图片得在数据库中定义一个二进制字段,那个For Binary 就是这个意思在记录集的add方法后必须跟一个update来更新,再应该懂了吧,其实我真的是在害你,如果你不会学着看msdn真的是不行就象楼上的说的那样,你自己在msdn里找rs的帮助来看一下,就这样啦,希望你能成功学会VB.
Sunron128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im 是將字符串的左右兩邊的空格去掉,例如:
Trim(" Hello ") => "Hello"
Dir([FileName]) 是檢查指定的目錄中是否存在有指定的文件
firechun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im是去掉字符串两边的空格。Trim(" Hi ")的结果为"Hi"
Dir是检查文件或目录是否存在的函数
即使是初学者,我觉得也不应该问这样的问题,一个F1就可以看到详细的说明和示例,为什么一定要依赖别人呢?

第二段代码是将文件数据保存的数据库中,如果你真是对VB有兴趣,应该结合MSDN和其它VB书籍自己搞懂这段代码。(还不明白Trim和Dir这样的函数,要跟你解释第二段代码估计比较费劲,而且对你也没什么好处。^_^)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