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有关缺陷管理方面的知识及工具!!

dodowei 2003-08-30 11:20:53
对与缺陷管理,我不是很理解,怎么样是比较好的缺陷管理呢?
通常用的缺陷管理工具有哪些?
...全文
47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骷髅罗王 2003-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啊,比如lotes notes
willie 2003-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版对中文支持不是太好了,web版登陆后使用中文容易出现乱码!!

还是客户端登陆比较好!
LiwuxLiang 2003-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st track pro
支持b/s(cool!), c/s 模式
自定义角色
自定义流程(cool!)
filter(cool!)
report(cool!)
email通知(cool! cool!)
非常用户友好。
这家伙本身就是一个经典范例,研究他的过程中,你会得到很多关于设计的inspiration.
也会得到关于测试流程的许多inspiration.
glb1223 2003-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有testtrack的web版,功能强大,很好用的,大家可以试一试.
willie 2003-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用的是test track,功能很强大。

很不错
dodowei 2003-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两位的回复,明白了好多,很感谢,不过本公司现在着方面太欠缺,我经验也不够,所以需要更多的向大家学习。
termite 200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大一点的公司,会将缺陷管理升华为变更管理,这样不仅可以记录1.3.0在1.2.3基础上修改了什么bug,也记录了新增加了什么功能,什么功能做了改变,等等。

yes! what has been done in my company by scm.
termite 200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ugzilla
白虹李李 200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新手,大家一起学习吧
缺陷管理是变更管理中的一种,也就是说缺陷是变更(原因)的一种。主要是确保每一个缺陷都记录在案,并按照流程进行了正确的处理(流程大多一样,但各个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有区别),最重要的是流程而不是工具。也就是说如果有好的流程,就算用纸来记录和传递bug,也许还是比坏的流程而使用好的缺陷管理工具好。
缺陷管理中把缺陷的生命周期分为不同的状态,并且标识每种状态之间的合法活动(类似状态机)。缺陷管理工具确保状态与状态间必须按照合法的流程进行变更(例如测试人员提出了一个缺陷,是不允许相应开发人员自己关闭的,必须要返回验证);并且通过结合一套邮件工具,自动的在某人处理完毕后向下一处理人发出通知;缺陷管理通常也意味着提供了各种报表功能。
不算ClearQuest的话我只用过bugzilla。
至于什么是好的缺陷管理,关键是这套流程适合你的公司的规模和开发的规模。将投入和产出平衡到一个好的平衡点,如果流程太复杂,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会怨声载道,大家会把流程作为一个形式,试图去避免它,进行私下交易。太简单的流程就更是走形式了,你翻看原来的记录,发现什么都没有记录下来,也不清楚是否都解决清楚了。
单纯的缺陷管理是不够的,通常必须结合版本控制,这样才清楚版本1.2.1是在1.2.0的基础上修改了那些bug。避免小公司由于新员工的进入,测试人员反复的发现去年新员工进来时发现的bug(就算开发人员300-400的公司也同样发现这个问题,我可是亲眼看到的)。
如果大一点的公司,会将缺陷管理升华为变更管理,这样不仅可以记录1.3.0在1.2.3基础上修改了什么bug,也记录了新增加了什么功能,什么功能做了改变,等等。变更管理==记录任何变更。
dodowei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人回答我啊?大家帮帮忙拉
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初级阶段],微信小程序0基础学起,讲解微信小程序开发的基础知识。 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共有“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初级阶段]”、“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中级阶段]——核心技术”、“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客服消息+微信支付+九宝电商系统”。 “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全套课程”包含: 1.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_客服消息 2.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_微信支付 3.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_九宝电商系统 学习“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要求有微信小程序的基础。建议先学习“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初级阶段]”、“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中级阶段]”,后在报名“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 阶段讲解的客服消息,是针对小程序的。后台程序用接近底层的技术,没有使用三方技术。这样降低同学们学习成本。 微信支付,这部分课程很有难度,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有不会的技术问题可以请教老师。购买课程后请联系老师,提供单号,给你源程序。 九宝电商系统是一套十分适和学习、项目的课程。既可以系统的学习微信小程序相关知识,还可以修改后上线。 “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中级阶段]——核心技术”重点讲解微信小程序事件、组件、API 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初级阶段],微信小程序0基础学起,讲解微信小程序开发的基础知识。 购买课程的同学,可赠送就九宝老师编写的《微信小程序开发宝典》。 购课请咨询qq2326321088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