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菜问题!

merkey2002 2003-08-30 12:39:22
这个组件在哪里?

NMDayTime,NMTime,clientsocket

想按着书上做个聊天的程序,把工具栏上都找遍了,没找着。
...全文
3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zhiqiang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是delphi7吧?原来的Delphi5、Delphi6中使用的有些控件如Quickrep等在Delphi7中不见了,但仍然是保留的,只是Delphi没有将它们安装到组件面板上。这些控件包在Delphi目录的bin下,文件扩展名为.bpl。
安装这些包的方法: 点菜单"component-->Install Packages...",点"ADD"选择需要的包就可以了。
dclsockets70.bpl(Borland Socket Components)
包括控件:TServerSocket、TClientSocket
至于NMTime这些,我没用过,不知是属于哪个控件,你仔细找找,肯定可以找到的。
IwantFlay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的是D5的书吧.但你用的不是D5,是D7吧. D7 中的原来D5和D6的一些控件都没有放到控件面板上,要自已加的, 文件就在Delphi的的安装目录里,至于是哪个目录我不太清楚了.你找找看吧
merkey2002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历害,谢谢
limu810812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书上介绍的控件不是默认显示的,如果要用就要自己装。装的方法楼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另外,有很多个人自己制作的控件可以下载使用的,都很不错的。安装方法同上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