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菜问题!

merkey2002 2003-08-30 12:39:22
这个组件在哪里?

NMDayTime,NMTime,clientsocket

想按着书上做个聊天的程序,把工具栏上都找遍了,没找着。
...全文
2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zhiqiang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是delphi7吧?原来的Delphi5、Delphi6中使用的有些控件如Quickrep等在Delphi7中不见了,但仍然是保留的,只是Delphi没有将它们安装到组件面板上。这些控件包在Delphi目录的bin下,文件扩展名为.bpl。
安装这些包的方法: 点菜单"component-->Install Packages...",点"ADD"选择需要的包就可以了。
dclsockets70.bpl(Borland Socket Components)
包括控件:TServerSocket、TClientSocket
至于NMTime这些,我没用过,不知是属于哪个控件,你仔细找找,肯定可以找到的。
IwantFlay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的是D5的书吧.但你用的不是D5,是D7吧. D7 中的原来D5和D6的一些控件都没有放到控件面板上,要自已加的, 文件就在Delphi的的安装目录里,至于是哪个目录我不太清楚了.你找找看吧
merkey2002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历害,谢谢
limu810812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书上介绍的控件不是默认显示的,如果要用就要自己装。装的方法楼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另外,有很多个人自己制作的控件可以下载使用的,都很不错的。安装方法同上
数据仓库和⼤数据的区别? 数据仓库和⼤数据的区别? 数据仓库简单理解是⼀套软件解决⽅案,作⽤是把业务系统的数据加载到⼀个单独的数据库 中,并依据业务逻辑建⽴数据模型,供企业查询分析决策之⽤。它的出现是为了解决基于业务 数据库来做分析时⾯临的很多问题,包括:结构复杂,数据脏乱,难以理解,历史缺失,数据 量⼤时查询缓慢等。数据仓库的概念最早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出现时间远远早于⼤数据。 ⼤数据与数据仓库不同,它不是⼀套解决⽅案,现在数据⾯临的新形态。传统的数据仓库中存 储的往往是企业内部的数据,特点是结构化的数据。所谓结构话指的是⾮常规整的,类似Excel 表格那样的数据。⼤数据往往是⾮结构话的,⽐如设备的⽇志⽂件,⽹站的埋点信息等,xml⽂ 件等。相对于传统数据,⼤数据量更⼤,类型更多,处理的复杂度也更⾼。 可以理解,数据仓库是数据的容器,⾥⾯放的是传统的结构化数据。针对⼤数据的特点,数据 仓库的⽅式已经不适⽤。⽽数据湖是针对⼤数据特点产⽣的新技术,可以理解为⼤数据容器。 数据湖和数据仓库最⼤的不同在于,数据仓库是先处理再存储,数据湖是先存储后处理。怎么 理解呢?我拿炒菜类⽐可能⼤家⽐较好理解。⽐如炒⼟⾖,数据仓库是先把⼟⾖削⽪,切丝, 放在冰箱⾥等着炒菜的时候拿出来⽤。这样做的好处是,炒的时候⽅便,坏处是如果哪天我不 想吃⼟⾖丝,⽽想吃⼟⾖⽚就没有办法。数据湖是直接把⼟⾖放冰箱,等炒菜的时候再拿出来 处理。好处是可以根据具体的分析具体决定如何处理。 数据仓库和数据湖也是⼀样的道理。数据仓库先把数据处理好存储再数据仓库中,便于分析, 但是也就失去了分析的灵活性。数据湖是不管什么数据,先存起来再说。随着计算机处理能⼒ 的增强,现⽤先处理的⽅式也不是问题,⽽且还能保证灵活性。可以说,数据湖更适合⼤数据 这种新的数据形式。 我理解题主是把两个概念搞混了。数据仓库是容器,对应的新的容器是数据湖,⽽不是⼤数 据。⼤数据是数据湖⾥的数据。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