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字符串连接?请教,急急

John98 2003-08-30 03:58:37
我现在在VC里有这样一个字符串格式,是函数里的一个参数,如"F:\\vc\\cc.exe"
现在要把它改成F:\是从另外一个函数里提取出来,赋给另外一个变量,比如变量chDriveSymbol,我想把它连接起来如chDriveSymbol+"\vc\\cc.exe"该怎么连?而且还能保证"F:\\vc\\cc.exe"。
...全文
3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ch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这位朋友,你先查一下CString的用法。
wkgenius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里面,‘\’是一个转义字符,要表示一个‘\’,就需要写成‘\\’,所以,你得到的表示F盘根目录的变量应该是“F:\\”,它存在chDriveSymbol里面,要得到"F:\\vc\\cc.exe",只需要写为chDriveSymbol+"vc\\cc.exe"就行了。
按照你上面写的,首先“F:\”中的‘\’无法被解释,其次,chDriveSymbol+"\vc\\cc.exe"中,“\v”会被解释为一个符号,就像“\n”表示换行一样,“\v”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也许也是非法的。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