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我的网络近两天在受到别人的故意攻击,怎么才能拿到具体证据呢?

renhongyou 2003-08-30 08:10:09
我是用一根动态ADSL线路上网,网络是这样联接的:
ADSL猫--->路由器--->交换机--->40台工作站
以前网络工作一直很稳定不出什么故障,可近几天ADSL疯狂掉线(白天一两个小时一次,晚上不会)而且上网速度变得异常的漫以前上网打CS类游戏网速是15-50左右很爽的,可这两天网速跌到了100—300稿得常来玩的顾客怨声载道了。可是打电话问电信部门他们说没有做什么调整,工作是正常的,而且我们对面的两家新开网吧一切也是正常的。所以我确信线路不会有问题。可是晚上二点以后又一切正常所以我的网络设备也应该没有问题。
所以我怀疑有人在用黑客手段攻击我,但我又找不到一点朱丝马迹,还请高手
多多指点,最好是能怎么捉住这个这些可恶的家伙
...全文
12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ip_LuoYang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经常这样的话,应该是安全问题了,建议对机器杀毒,安装norton防火墙,如果受到攻击,
防火墙一般会报警的,检测攻击来源,进行跟踪.还有一些网络监测工具找一找,检测到攻击方的ip然后....
dutchc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路由器手册的话,看看能否查看路由器流量日志,看看哪个IP地址在一直访问你们这边。还有就是看看能不能让ADSL猫重新获得一个新得IP地址,使对方无法找到攻击目标。
renhongyou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现在我的问题还是依旧今天掉线四五次了现在大家只好在玩局域网游戏,我好郁闷呀!
Drip_LuoYang() 大哥你说装norton防火墙,可我这不是用服务器共享上网的,我想我这个
网络中应该不存在什么服务器呀,那我又该怎么样来监测攻击来源呢?随意在一台工作机上
装可以吗?
因为我对这些实在是不懂,还请多加指点,先谢了!
zhengsuli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就是adsl上网不稳定,有时候白天在上网高锋期的时候老是掉线
renhongyou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上楼的大哥,不是说冲击波不感染98的吗?新的变种会感染98吗?
我的40台工作机全是98系统的而且全部装了还原精灵,只有一台收费用机是装2000SERVER的,但是前段日子打了冲击波补丁。也没出现自动重启呀几天不重启工作也是正常的。
我想不会是病毒。还请大哥们给小弟分析一下还有其它什么原因吗?

stupid109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不一定是有人攻击你的,可能是冲击波的变种,我整栋楼的局域网有大概300台机,给10台染了变种的搞到带宽都快耗尽了,也是整天掉网,查查看吧!
renhongyou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就是我们老板老说这是对面他们新的两家网吧在搞鬼,因为他们新开机器什么都比我们好
可是生意还是不如我们,老板还老说我水平不行,也不能反击他们。我是这样想的一来我是的确不会这些,二来这也不是君子所为呀,大家都做生意还是临居又何必呢?我冤啦!所以我想尽快找到证据看是不是别人在故意攻击我们。大家快来帮帮我吧!!!!!!!!!!!
renhongyou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UAKE(^_^)大哥你是说打开那里的安全日志呢?
我这路由找不到安全日志,我只看到联机记录就是什么时候至什么时候在线
muake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安全日志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