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塞尔曲线

lmhcn 2003-08-30 11:37:46
在FIREWORKS中,用钢笔工具可以做出贝塞尔曲线,请问什么是贝塞尔曲线?他在数学上是怎么定义的?他有什么特性?
...全文
5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es 2003-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ragondriver说的很好。贝塞尔曲线是计算机辅助设计中的概念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致,结点就是原点,句柄就是横坐标轴,曲线就是基于原点和坐标轴的方程曲线。
理论上,用贝塞尔曲线可以画出任意形状的图形,事实上也是这样的。
dlwying 2003-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贝塞尔曲线就是随意乱画的曲线.
flybird66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关于路径(path),你就是用贝塞尔曲线画的路径
bill1980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ragonsDriver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数学概念:
贝塞尔曲线的规律是一个名叫Pierre Bézier的法国人发现的,很显然,这个人肯定是个数学家。这个规律的内容就是:任何一条不规则曲线都可以通过曲线上的包含的每一个点加二个控制柄来准确描述。或者说曲线上的每一条最基本的曲线段都可以通过该段的二个端点和在这二个端点上加二个控制柄来准确描述。改变控制柄的角度和长度,可以改变曲线的曲率。

由此为计算机矢量图形学奠定了基础。fireworks,photoshop,freehand,illustrator,coreldraw等绘图软件中都有贝塞尔曲线的重要位置。
贝塞尔曲线就是FreeHand、illustrator的核心,事实上除了FreeHand,它同样也是PostScript页面描述语言的核心,所有支持PostScript页面描述语言的矢量绘图软件也就都支持贝塞尔曲线,因此我们才得以如此方便地在各个矢量绘图软件中互相传递数据。

如果想知道更详细的数学定义和算法,建议你参考《计算机图形学》的教材
http://www.cnforyou.com/query/bookdetail.asp?viBookCode=5227

2.如果只是要使用贝塞尔曲线,多练习一下,参考一下网上的技巧就可以了。

我的回答你还满意么?
lwwyr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多平面图形的工具中都有贝塞尔曲线啊,在数学上怎么定义,不好说!至于它的特性嘛,就是可以自定义点,然后任意辐度的调整哦,不知道我这样说,你听不听得明白啊?呵呵 :)
klbt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的屏幕保护中就有贝塞尔曲线.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