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机子各一台网卡,一个hub,怎么使用一个帐号上网?

linjc2000 2003-08-31 12:39:25
试过的方法有:
1、使用wingate,另一台机在IE设置代理服务器,但只能游览网页,连QQ都上不了(我什么服务都开了)
2、使用sygate,主机设一IP(在sygate中,实际的IP是自动获取的),另一台机使用主机的IP为网关,情况和使用wingate相反,另一台机不能看网面,但可以QQ
3、听说用windows的Internet连接共享就行了,可我找不到在哪...

请问还有什么方法,或wingate/sygate要怎么设置?
...全文
128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jiuhua0721 2003-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2000
把双网卡驱动好之后!并且找到RASPPPOE这个拔号软件,如果没有可以用www.google.com搜索一下,或者是与我联系我发给你!!然后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任意选一个网卡的连接双击打开,然后点击安装,然后再选协议,这时会弹出对话框,然后找到你的RASPPPOE这个路径,然后选择WIN2000的那个文件夹,这时会找到一个协议,就是PPPOE协议,安装好之后,然后再执行这个拔号软件下的RASPPPOE.EXE这个文件,会升成一个连接,然后击右键,选属性,然后打开高级面面,里面有一项是internet连接共享,在这个选项里把允许其它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然后选网卡的时候必须是选择连接局域网的那一块网卡,然后点确定就可以了!!

注意:驱动完网卡之后不要设置网络的IP地址等,另外,当选择局域网那块网卡时,系统会自动给局域网这块网的设上IP地址,IP地址是192.168.0.1,还有就是最好是这时网络上没有机器是开着的,如果开着最好不要有192.168.0.1这个IP地址的机器!!

客户端:
WINDOWS98
网卡驱动好之后,在网上邻居里只有五项
microsoft网络用户
网卡
tcp/ip协议
netbeui协议
文件及打印共享
其它项都不要,如果想玩游戏的话也可以把IPX协议加上!!然后在tcp/ip协议的属性里把IP设成静态的,必须和服务器在同一网段,一般服务器设完共享默认是192.168.0.1那么你的WIN98的IP就可以设在192.168.0.2--192.168.0.255之间!!网关设上,192.168.0.1,DNS设上,是外网的DNS,可以在服务器端的DOS提示符下打IPCONFIG /ALL获得,注意,是接到INTERNET的网卡上的DNS!!设好之后重新启动,就都可以上网了!

服务器端可以把ADSL超频奇兵安装上,会提高一些网速!!
如果是两台计算机,可以不用HUB(集线器)可以看一下下面的连接的网线的做法!!
http://www.sw163.com/adsl/share/jiaochaxian/across.htm
linjc2000 2003-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
allanlc 2003-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newfox 2003-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我们宿舍用的也是一张网卡啊.我们是是用的sysgate
服务器的设为.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0.1
设非服务器IP为192.168.0.xxx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0.1

我们的是登陆上网.主机登陆后.其他的就可以上网了啊.qq也能用了啊.很爽的啊
linjc2000 2003-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没说很清楚,不好意思
我是用长宽,账户同时只允许一个用户登录,主机必须自动获得IP。系统是2000


to jml_boy(天亮) :不当QQ要设代理,好多都要设,万一我那自动获取的IP变了,好烦


to jawei(jawei):2000的连接共享好像要两张网卡才能装(装了后自动有共享选项,没装时找不到在哪装)

我现在还是加了一张网卡,用主机双网卡,不过主机老要开着,也不好。
寻求更好的方案:两台都可以上,且互相不影响(即:任一台关了,另一台也可以上)
jawei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0的连接共享在连接的属性里面 你慢慢找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sdn.net/subject/180
ly83522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xp吗?
首先,网络要配制好
在xp中显示所有连接,
在你要共享的连接上右键——选属性——高级——共享
然后在对方机器上设置好网关之类的
还要确保防火墙设置正确
kinggu2003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好网关和dns就行了,子网系统会给你设的,除非你是用98。谁当主机都一样,一个不上令一个也可以自己拨着上。
WarrenBuffet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设非服务器IP为192.168.0.2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0.1
2.服务器上的网络连接共享INTERNET,2K/XP都有设置,关键是提示可能产生冲突前先冲HUB中拔掉网线,系统会自动把IP设为192.168.0.1

OK!
jml_boy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WINGATE中上QQ,需要在QQ当中设置防火墙的
2。 可以开QQ说明网络已经通了,只是DNS不对,你把SYGATE的DNS转发开启
3,就在拨号程序的属性里面
itcoco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台机子 不用代理软件也行的
主要是ip地址要设好 如192.168.0.1 和1923168.0.2 还有子网掩码255.255.255.255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