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分!

bitirock 2003-08-31 01:24:06
学校实习要做一个出版社管理信息系统,我用Delphi加Access做了一个,但
在RUN时老是报一个错:
Project Publisher.exe raised exception class EStackOverflow with message'Stack overflow'.Process stopped.Use Step or Run to continue

不知道怎么解决,那位高手有源码可否借小弟一用。系统不用多好。

系统描述如下:

出版社出版部信息系统
系统描述:
在一本图书要开始印刷时,总编室把此图书的信息(书名,书号,开本,装帧等)送给出版部的印制员,同时出这本书的编辑室会把印数通知单(印数、定价等)送给印制员,印制员收到后,会拿一张“图书付印前三审登记表”和相关材料让责任编辑、编辑室主任(二审)、分管副社长(三审)、印制员、出版部主任和总编辑签字检查,并记下签字日期。印制员拿到让各个负责人员签完字的“图书付印前三审登记表”后,开始印制图书的工作。

首先,开出多张图书发印单,来分别印刷图书正文、图书封面、图书插图等等,根据责任编辑的要求,写上印刷所用的纸张规格、使用数量和附加用纸量。

然后,印制员把图书发印单送给材料管理员,由材料管理员根据纸张材料的库存情况准备所需纸张(如果库存纸张数量还够,则从库存中划拨所需纸张;如果没有库存,则从纸张供应商采购纸张)。

材料管理员准备好纸张材料后,在发印单上填写纸张的总用量、计划价格和总金额,并根据发印单上的印刷厂名称,将纸张材料发给印刷厂。印刷厂收到发印单和纸张材料后,开始印刷图书。

印制员在开出发印单后,会开出一张图书发装通知单给装订厂,印刷厂在印刷完图书的各个部分后,会把印刷好的图书各个部分送到装订厂,由装订厂把书装订好,并送给出版社。

印制员检验完样书后,在确认图书已经全部收到的情况下,可以和装订厂结算装订费用,同时也可以和其他的印刷厂等结算各种印刷费用(正文印刷费、封面印刷费、插图印刷费等等),并将各种费用记录到这本书的费用支出中,一本书的图书印刷成本包括各种印刷费用、装订费用等等,还包括图书的材料费用(材料费用是按发印时的计划价格*用量)。所有这些印刷费用在图书印刷完成后,由印制员送给财务部门,记入图书总成本。

印制员在确认图书已经全部收到的情况下,应拿一张“图书发行前三审登记表”,由责任编辑、编辑室主任(二审)、分管副社长(三审)、印制员、出版部主任和总编辑签字检查并记下签字日期,此时图书就可以发行了。

材料管理员负责纸张材料的管理,负责从供应商的采购纸张,填写纸张入库单。出版社的材料可以存放在一个专门的库房,可以存放在供应商,也可以存放在印刷厂。纸张存放到印刷厂时,扣除印刷厂印刷图书的部分,就是存放在印刷厂的部分。
当纸张材料在库房有损坏时,材料管理员要对损坏纸张进行报损,填写报损单,把报损的材料从库存减去。
存放在印刷厂的材料或印刷厂有需要时,可以把材料销售给印刷厂,由材料管理员填写销售单,并减去库存。

材料记账员记录材料的增加、减少和库存量。用材料明细帐记录每一笔材料的入库,材料的使用,材料的报损,材料的销售等。材料记账员每月会形成一张材料月报表,上报社长。
图书信息:
书号:国际标准书号:ISBN 7-5080-1234-2/X.245
书名:红楼梦
开本:32开,16开等
装帧:精装、平装等
印数:50000册
定价:21.50元

材料信息:
名称:152克德国铜板纸
规格:787*1092

图书发印单(一本书可用多张发印单来印刷一本书的不同部分,印刷厂可以是同一个,也可以不是。一张发印单上,可以有多个印刷项目,用纸的规格可以不同):
属性:印刷厂,发印日期,书名,书号,定价,印数,开本,印刷项目,纸张名称,纸张规格,纸张用量,纸张加放数量,纸张总用量,计划价格,纸张总金额,印件特殊要求,要求印刷完日期。

图书发装单(一本书一次印刷一般只有一个装订厂,由装订厂把印刷厂印刷的图书的各个部分装订起来,形成最后的成品书)
属性:装订厂,书名,书号,发装日期,要求出书日期,装订次序,装订形式,备注(装订特殊要求)。

材料入库单(一张单据可以有一种或多种材料入库,但库房必须是一个,供应商也必须是一个)
属性:入库单号,入库日期,供应商,收料仓库,收料员,材料编号,材料名称,材料规格,数量,单价,金额。

材料销售单(一张单据可以销售一种或多种材料,但库房必须是一个)
属性:销售单号,销售日期,材料仓库,销售人,材料编号,材料名称,材料规格,报损数量,计划价格,销售金额。

材料报损单(一张单据可以报损一种或多种材料,但库房必须是一个)
属性:报损单号,报损日期,材料仓库,报损人,材料编号,材料名称,材料规格,报损数量,计划价格,报损金额。

材料调价单(一张单据可以对一种或多种材料的计划价格进行调价,调价后图书的材料成本按新调价的计算,新的计划价格可能比原来高,也可能低)
属性:调价单号,调价日期,调价人,材料编号,材料名称,材料规格,当前材料库存数量,原计划价格,新计划价格,调价差额。

材料月报表
属性:材料编号,材料名称,规格,计划价格,上期结存数量,上期结存金额,本期收入数量,本期收入金额,本期支出(生产)数量,本期支出(生产)金额,本期支出(销售)数量,本期支出(销售)金额,本期支出(报损)数量,本期支出(报损)金额,本期结存数量,本期结存金额。

印刷图书时的纸张总用量包含两部分:一是标准用量,是图书印刷的准确用量;二是加放用量,是指为了弥补印刷过程中的损耗,另外附加的一些纸张。

计划价格是出版社内部定的纸张材料的价格,和材料的实际价格不一样,它只是用来计算一本书的材料的成本时用,来自不同供应商的相同规格的纸张的进价可能不同,但是在入库以后,计划价格就只有一个。

纸张的计算单位是“令”和“方”,一令即500张纸张规格的纸,一令等于1000方。
纸张的规格可以有:787*1092;787*960等,单位是毫米。
1令787*1092规格的纸就是500张787*1092大小的纸。

系统要求:
可方便地用计算机来管理系统的日常工作,简化发印工作的难度,实现发印的日常工作,可方便地处理和查询各种单据。实现材料的管理,随时掌握材料的使用情况,库存情况等等,并形成报表。记录图书的印刷成本。

以下为调研记录:
1. 本部门主要负责什么工作?
a) 纸张收料(纸张入库):
b) 图书发印
c) 纸张销售
d) 纸张调价
e) 纸张报损
2. 本部门有哪些工作人员?各负责什么工作?
a) 印制员(图书发印管理)
b) 材料供应员(材料管理)
c) 材料记账员(材料收入支出记账)
3. 本部门和出版社哪些部门有工作联系?
a) 总编室
b) 编辑室
c) 财务室
d) 社领导
4. 本部门和出版社外部哪些单位有工作联系?
a) 纸张供应单位
b) 印刷厂
c) 装订厂
d) 覆膜厂
5. 本部门有哪些单据?
a) 材料入库单
b) 发印通知单
c) 发装通知单
d) 材料报损单
e) 材料销售单
f) 材料调价单
g) 图书付印前三审登记表
h) 图书发行前三审登记表
6. 本部门有哪些报表?
a) 材料月报表



...全文
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zhi530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中!!!!
yckxzjj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必要的话,公布一下源码相互交流!
yckxzjj@163.com
foreveryday007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